人氣 7086

房仲:房價第二季面臨轉折點

#多空 #房價 #房市 #房仲 #打房 #選舉 #利率 #QE #馬年329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全台擁有房仲店頭逾半市占率、房屋交易額近四成的八大房仲分析明年房市,普遍認為政策是否加重打炒房力道、年底選舉與利率走勢等,影響房市最鉅,第2季則是房價轉折的重要觀察點。
 
(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各房仲普遍認為,政策性打炒房、查稅、金檢,已造成買方觀望,明年下半年還有選舉因素,預估明年交易量難以維持今年水準。至於重要的觀察點則在第2季,主因明年重頭戲的329檔期,各項政策預計會觀察第1季實際市況來修正或決定推出時間。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景氣、打房、升息、選舉等四大變數干擾,明年房市的總體交易量預估將較今年36.6萬件小幅修正3%,下探35萬至35.5萬件。
 
在房價方面,主要房仲均認為,在充沛的資金支撐下,明年房價難見明顯回檔,沿著捷運路網或即將完工的重大交通建設投資,仍是不動產增值、保值的不敗法則。另外,因選舉釋出的建設利多,也值得觀察。這一、二年大型建商紛南下獵地,大台北以外房價基期相對低的地區、低總價產品,會有較高的機會出現房價補漲。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認為,熱錢避險使具稀有性的豪宅,成為資金停泊港口,在房價M型化趨勢下,高價產品價漲、中價產品盤整,超級豪宅與庶民屋脫鉤;住商不動產總經理陳錫琮則指出,房市多頭已經已走11年,民眾實質所得並未提升,購買力很難明顯增加,難以再大幅推升房價,產品力與品牌性將成決勝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