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大巨蛋停工理由非安全? 北市府指「未按圖施工」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建築法 #建照 #環評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昨依建築法第五十八條發文遠雄集團,要求大巨蛋立即停工,北市建管處表示,實地勘查發現八十幾處施工現況和圖說不符,由於遠雄短時間內無法申請變更,依法勒令停工。

北市府多次以松菸古蹟及捷運板南線結構監測值持續惡化為由,指責遠雄不負責任,但昨天勒令停工的理由既非建築法第五十八條的妨害公共安全,也非妨害公共交通,而是第六款的「主要構造或位置或高度或面積與核定工程圖樣及說明書不符者,主管機關應以書面通知起造人勒令停工或修改;必要時,得強制拆除」,令外界不解。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遠雄自民國一百年拿到建照後,陸續辦理過幾次變更設計,去年申請第三次變更,都審、環評都已通過,但防火等性能審定還未通過,今年四月底撤案重新掛件,回頭申請第三次變更設計。

邱英哲說,變更設計未通過前,遠雄仍應按第二次變更設計內容施工;上周五建管處派員會勘,發現遠雄完全按第三次變更設計內容施工,核對施工圖說後,包括梁柱、樓地板等主要構造的八十幾個地方有變動。

邱英哲說,昨天下班前已派專人將公文送達遠雄集團,大巨蛋須即刻停工。至於停工範圍,邱英哲表示,當然包含大底工程,若遠雄認為地下層停工有公安疑慮,可向建管處報備施工,若未提出施工申請,就是全面停工。

熟悉建管法令的官員表示,北市府若以公共安全理由勒令大巨蛋停工,易被反駁;但拿「未按圖施工」這項規定,則要敘明具體事由,顯然北市府有備而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