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3

台中 一中商圈地上權 19隊人馬搶標創紀錄

#租售 #地上權 #標售 #脫標 #權利底金 #一中商圈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國有地上權搶標風再起!財政部國產署昨(20)日公布最新國有地上權招商結果,全台11宗地上權土地當中,共有4宗順利標脫;其中,鄰近台中一中的住宅區土地,共吸引19封標單搶標,其中不乏知名建商、壽險公司,標單數也創下地上權標售以來的最高紀錄。

財政部上月中旬公告國有地上權招商案件,全台共選列11宗精華地標的,向民間業者招商,面積總計約3.3公頃,招標權利金總底價為18.63億元,開標結果昨天出爐。

依據財政部統計,在全台11宗釋出標的當中,共有4宗順利標脫,分別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台中市北區及梧棲區,以及台南市安平區,決標權利金總金額高達15億餘元。

國產署官員指出,這一波招標最受矚目的地上權標的,為位於台中市北區的水源段土地,鄰近台中一中並位於知名的一中商圈內,周邊住商環境相當成熟,共吸引19隊人馬競相投標,包括南山人壽、順天建設、德昌營造等公司均參與競標,最後由自然人吳○定以權利金6億8,888萬元拿下。

房仲業界人士研判,得標人應為建商代表,出價超過權利金底價達216%,由於一中商圈相當成熟,加上區位良好,預期未來將以住商大樓型式開發,投資效益可期。

難得有素地釋出的台北市,這次也不負眾望,也有地上權土地順利標脫。位於台北市臨沂段的住宅區土地,基地面積達491.3坪,鄰近捷運東門站、東門市場,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佳,由親家建設公司以權利金6億8,666萬元得標。

另外,台中市梧棲區三民段土地,鄰近運動公園、台中港及關聯工業區等,以權利金8,896萬元標脫;台南市安平區古堡段土地,位於安平港國家歷史風貌園區內,鄰近知名景點夕遊出張所,共有3隊人馬投標,最後以權利金3,589萬餘元標脫。

財政部強調,由這次開標結果觀察,區位良好、有發展潛力的優質國有地,以地上權方式釋出標售,市場仍大有可為,初步規劃第2季仍將精選標的,適時推出地上權案件對外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