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70

房屋重稅嚇跑有錢人? Sway批:真是要不得

#政策 #租售 #房屋稅 #豪宅 #商辦 #sway #BOT #地上權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受到「加強版房屋稅」的衝擊,不只豪宅受到影響,連帶也讓今年Q1商辦的成交量掛蛋。業者大罵,商辦已淪為不合理房屋稅的陪葬品,未來將加速轉往海外投資。對此,房市專家Sway批評說「稅率公平合理」,倒是動不動就揚言要退出台灣的企業家「真是要不得」。
 
新版房屋稅大幅調高後,未來新商辦每年將繳交高額的稅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雷格斯行動辦公室於復興北路的協和大樓開設第五間出租商用辦公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業者日前公布Q1商用不動產市場展望,指出商用和土地交易量只有352億元,跟前一季相比減少51%,而商辦成交案掛蛋,再加上零外資成交,也是10年來首見。業者預估,今年北市非核心區商辦價格將再下修10~15%。
 
新版房屋稅就是罪魁禍首!?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表示,像是大直宜華酒店1年要繳的稅竟然多出6000萬元,適用的房屋標準單價,每坪調漲1.39倍、高達9.04萬,比101大樓還高出近2倍,不合理的房屋稅,讓商業不動產市場淪為陪葬品。
 
業者預期,未來北市的BOT、地上權招標案恐乏人問津,有錢人的也將加快腳步轉往海外市場投資。而Sway則在臉書表示,不少高樓、豪宅,包括宜華酒店在內,早就享受到郝市長的「巨額容積獎勵」,資產增加百億。如今調整豪宅及商用不動產稅額,公平合理,這些企業家動不動就揚言要退出台灣,真是要不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