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6

連房市"重災區"都漲! 民眾:以後還有哪裡能買?

#租售 #房市重災區 #蛋殼區 #新市鎮 #房價 #交通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高房價讓許多人選擇往蛋殼區遷徙,而林口及淡水因有新市鎮開發案,且交通建設往內延伸,吸引大量年輕族群進駐,新北市政府調查統計,截至11月底,人口成長數就由這兩區佔據前兩名,不過人口成長也順勢帶動房價水漲船高。如今被列為房市重災區房價都漲了,民眾憂心未來更買不起房。
 
過去被點名房市重災區的淡水,在交通建設的加持下,年輕族群不斷遷入,使得房價也被帶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水區一片荒涼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新北市政府統計,至11月底,全市總人口數為396萬3970人,與去(2013)年同期相比,成長一萬多人,成長幅度約為0.26%,成全台人口成長幅度最高的直轄市。其中,人口成長數最多的是淡水、林口區,民政局指出,其最大的共通點就是皆有新市鎮的開發案,且交通及各項市政建設逐漸完善,包括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已動工的淡江大橋與淡海輕軌等交通利多因素,生活機能強,前景備受矚目,因此吸引年輕族群進駐。
 
不過也因為人口大量的遷入,房價也順勢被帶起,淡水與林口區住宅大樓每坪單價上看40~50萬元,自由時報報導,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淡水區民權路上某樓高11層樓的住宅,單價每坪43萬元,中正東路上的某社區大樓也開價每坪56萬元,至於林口區,文化二路一帶每坪開價從24萬元~30萬元不等
 
而過去被點名為房市重災區的淡水及林口,如今在重大建設議題的帶動下,房價也變得不再親民,民眾憂心未來可能更加買不起房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