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86

逃離北市高房價 新北、桃園成輕移民熱區

#租售 #輕移民 #房價 #購屋 #交通建設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房價高檔不墜,在薪水不漲萬物皆漲的情況下,想在北市買房的民眾只能望屋興嘆。而在通勤時間可接受的範圍內,民眾漸漸考慮跨區或跨縣市購屋,而跟台北市只有一線之隔的新北市,和有升格與交通重大議題的桃園縣就成了購屋族輕移民的當之首選。
 
面對北市高房價,已經出現輕移民的情況,只有一線之隔的新北市與有升格、交通重大議題的桃園縣為首選。(圖/好房資料中心)
 
102上&下半年 北部民眾購屋總價及可購得坪數變化
 
根據有巢氏房屋彙整實價揭露資訊顯示,台北市輕移民比例高的新北市與桃園縣,102年下半年購屋總價分別是1078萬、772萬,為台北市購屋總價5成甚至不到,且102年下半年相較上半年,新北市以及桃園縣的買方購屋總價皆增加40萬以上,而平均每坪單價新北市與桃園縣則分別增加0.5萬元與1.2萬元。
 
有巢氏房屋劉炳耀副總經理表示,新北市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遙,受到北市房價高漲影響,已成為「由小換大」的北市換屋族青睞的區域,移居新北市的買方對於住宅環境的要求,尤其注重「生活機能佳、交通便捷、住居質感」三大條件,因此偏愛板橋、新店等地,且新北市房價相較於台北市而言,仍屬買得起的區域。而桃園縣擁有升格、機場捷運線等利多因素,此兩大都會區吸引許多台北市買方輕移民看屋,購屋總價相對增加。
 
另外,劉炳耀也建議消費者,在通勤時間接受範圍內,可考慮跨區域或縣市購屋,以時間換取金錢或空間,如桃園有升格、交通議題等重大議題等區域,都是購屋輕移民的首選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