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44

突破盲點了? 專家:買到最低點未必划算

#政策 #預售 #房地合一 #房市 #推案量 #投資客 #sway #重劃區 #新成屋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今年受到選舉、房地合一的影響,房市陷入停滯,北台灣推案量明顯比去年萎縮,但隨著選舉過後,市場卻爆出2300億元的鉅量,再加上近期投資客轉售量大,連帶影響建商的銷售量,新北市的待售房屋恐面臨「多殺多」。房產專家Sway提醒,其實買到最低點未必划算,能挑到一間好房才是重要關鍵。
 
新北市不少地區賣壓沉重,出現「多殺多」的現象,未來降價效應恐會持續發酵。(建商提供)
新北市台64線往新莊方向。(建商提供)
 
《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北台灣銷售中新屋建案,發現新北市淡水區新屋供給戶數高達13168戶、57個新屋建案,供給量最高。好房網社長倪子仁分析,雖然推案量高,卻不見得熱銷,客源稀釋、競爭白熱化之下,同個區域不同建案可能為了成交而互相廝殺,導致房價下跌,出現「多殺多」現象,未來房價恐持續探底。
 
隨著選舉結束、內閣改組,房地合一改革措施也確定延後討論,讓許多投資客更加不敢輕舉妄動,拋售潮也逐漸發酵。房產專家Sway在壹週刊表示,像是新北市新莊重劃區的幾個新成屋案,買氣沒有回溫,再加上投資客轉售量大,影響建商的銷售狀況,過了一年都還在緩慢銷售。而新北市新店安坑區也因此有建商為求生存,自砍半價出售、震撼區域房市。
 
不少民眾看到這樣的情況,可能心中暗自打著如意算盤,認為建商可能會大降價,房價持續探底,那不如等到最低點再買會比較划算。對此Sway提醒,明年買房至少看屋要滿50間以上,還要先收集報紙廣告、網路消息後,再做決定。再者,買房買到最低點未必划算,因為賣不掉的多半不好住,所以不要管是否買到最低點,能挑到一間好房,才不用擔心房價以後會有下跌的風險。
 
想挑便宜的房子嗎?來玩玩降價地圖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