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曾文龍
曾文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主任、致理科技大學曾文龍不動產學院負責人。房地產著作 35本,房地產實務 40年。
人氣 19527

女人在房地產的影響力愈來愈大

相關關鍵字

#兩性 #房地產 #銷售 #多空觀點
文/曾文龍
 
在台灣的女人可以是總統、是市長、是立委、是高官、是董事長,是女強人的時代,你今天能說女人在房地產的影響力會輸給男人嗎?
 
筆者在43年前曾經在當時的知名雜誌「住的世界月刊」發表了一篇翻譯文章「女人與房地產」(women in real estate),其中一段如下,說明了女人在美國房地產的影響力。
 
女人在房地產的影響力愈來愈大(資料照/好房網News)
女性經紀人細膩柔韌的特質,更易了解客戶需求,創造出高績效
 
在許多城市較大規模的房地產公司,婦女在銷售上扮演了活躍的地位。當她們熟稔房屋的諸般問題時都能專心樂意的售屋,而在恰宜之時達成任務。她們在大公司的會計與速記部門顯得舉足輕重,而服務時光增長時有時即升到更為重要的部門。
 
許多婦女在開始從事不動產時成績良好,她們大都是進入小型銷售單位,而從事房地產的銷售。而當時機看好且這些小型團體有相當的增加時,則有了清一色由女性組成的專門銷售團體。她們能很快的訓練成優秀的房屋銷售員而常常有良好的業績。後來許多婦女進入了正規的銷售公司從事較廣的業務。
 
另外有部分婦女是進入某些地產公司的租賃部門(Rental Department)來開始從事房地產事業。作為一個「租賃女業務」(Rental Lady)是極具活躍與挑戰性的,她不僅在有所意圖,她尚須外出,要收集展示資料,而後使出種種技巧來達成意望。
 
在某些城市,女人在公寓住宅的建造上有傑出的表現,有些甚至相當大規模的。她們矗立了一幢幢的建築物,然後一幢幢交給滿意的客戶。買者感受到女人的「作品」常是富於情趣而宜於居住,這使其推出的房屋容易銷售。她們長於某些社區推出迷人的住宅,將其裝扮的充滿甜蜜與富於藝術氣息。這些給她們帶來了財富,她們在一年中僅從事一件或二件作品,在銷售之後常搬入這新的傑作。她們不但財源滾滾,而且「有屋可住」。
 
不少女人對房地產的投資頗具興趣。她們有優厚的薪水,有相當的積蓄,於是把目光投注於房地產。她們拿得出高額的定金,有能力分期付款。
 
最近20年,房地產代銷與房地產仲介人員有一半以上是女性從業人員,她們較細心、溫柔、做事認真、有耐心,銷售成績常常超過男性從業人員。很多女學生來我這裡上課,考上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估價師等,甚至一次就考上全國狀元,或是第二名、第三名,太了不起了。
 
自2013年起,女性人口比例開始超越男性。並且女性的勞參率的年年提高,而男性勞參率卻年年下滑,女性就業機會與薪資水平逐年的提升。許多單身女性投資偏好於不動產,購買套房、住宅自住或出租收益,已婚夫妻購屋常常選擇將房屋登記於妻子名下,另外,在少子化的影響下,父母願意為女兒買房、付頭期款的意願也愈來愈多,以上種種原因使得大多數縣市女性的購屋比率大於男性。據聯徵中心統計,六都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與台南,女性購屋成長幅度均大於男性,又以台北市是六都唯一女性購屋申貸件數高於男性的區域,往年購屋率男性大於女性的台北市,也被專業且高收入的女強人超越!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