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郭鴻屯
郭鴻屯 郭鴻屯,具有十數年的房地產實戰經驗,樂意分享其觀念。從事過各種產業,曾跟一般時下年輕人一樣低薪,最後卻在房地產業定著找到自我人生。著有《房市黑皮書》等系列作品。
人氣 149554

2016年房市最佳形容詞 「暴衝的年獸飢餓了」!

相關關鍵字

#房地產 #中古大樓 #多空觀點

2016年這一年在過那幾年所有的不確定因素完完全全明確的確定了!

國家歌劇院落成後,附近房價也跟著漲。(立智國際提供)
過去有三大不確定因素困住了冬眠中的飢餓年獸,導致房市一直不能明朗化,買賣雙方曖昧不明,互有漲跌,相互角力不相上下,勝敗不明,量能一直萎縮,雖然是飢餓了但卻正在冬眠中也無可奈何?
這三大因素一但排除了,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暴衝』~
(1)房地合一稅確定實施了
(2)總統大選當選人確定了
(3)全球央行同步寬鬆量化推升通膨,資金氾濫乘數效應開始了


這三大因素一旦確定了,搖醒了冬眠中的飢餓年獸~飢餓的年獸餓肚子三年了,2014年2015年和2016年這三年,沒吃到的量,一次補足用餐量,食量暴衝,價不見得一定會暴衝,但成交量一定暴衝三年的大量,集中在2016年一次爆發!


這個現象有點類似像民國89年90年91年,當時的房地產市場跌落到谷底時,市況冷到不能再冷了,冰凍到不能再凍了,成交量一直一直不斷地萎縮,萎縮到92年時,成交量反而緩慢緩慢地持續一直增加從沒停過,但此時價格卻仍然沒有明顯的波動向上,反而價格持平,量價停滯到93年,94年時突然成交量成交價同時同步暴衝直直往上...這時才完全確定房市復甦趨勢確立,走多頭市場,很多人根本來不及反應,等到驚覺了要下去買時,房價已經漲了一倍了!


舉例以當時90年台中市北屯區、西屯區的3房附車位40坪,中古大樓市價約120萬~150萬,每坪約3~3.5萬元左右(依樓層路段棟別不同有所差異)。當緩緩漲到93~94年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地一坪來到6萬~6.5萬元左右了!當時有很多很多新聞一致報導說已經漲了一倍危險了,明年會跌價崩盤了,再等等,再等到明年就會降價了,等明年再買...,結果一等就是十年,直到今年北屯區相同條件的中古大樓成交價約600~700萬左右,每坪約15~18萬.西屯區更離譜成交價約750~800萬元每坪18~22萬元。


當然啦,再把哆啦A夢口袋裡的時光機,調到民國80年到82年時代,當時的新聞也一面倒一致的報導房價還會再漲,請趕快買,繼續買否則又會漲上去,會再繼續創下天高新價...等等專業報導!結果事實與報導完全相反,房價一天比一天下跌最後崩盤,所以說很多的新聞,首購族們,換屋族們,小資族們,置產族們...自己一定要靜下心來~沉澱自己的內心,用心去思考每一則新聞報導背後代表真正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絕不要人云亦云~絕不要隨波逐流~絕不要隨之起舞~


『定→靜→安→慮→得 』 才是真正內心的王道!其他的謠言或傳言或真言都須由心判斷!市場上真真假假的消息,用耳朵~聽了! 倒不如用心~想了!


所以說我的文章看法有一點背離目前新聞的報導,違背目前市場的趨勢!

但是冬眠中飢餓的年獸甦醒了~年獸肚子餓了三年,飢不擇食暴衝爆量,暴飲暴食,這只是大自然的規律,假若是你肚子餓了三年?你還會挑食嗎?但是若政府政策不餵飽飢餓的年獸,恐怕年獸就會出來咬人吃人!大家的『年』就會不好過喔!人民是要安定安穩的生活,並不是要動盪的對立社會,拭目以待吧!2016年將是飢餓的年獸暴衝年~這是大自然界的生存法則!期待看看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