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43416

好美的夢幻廚房 2千萬四層樓透天厝很超值

相關關鍵字

#Penny #廚房 #室內設計 #透天 #別墅

文.圖/于雪嵐  

當居家環境沒法改變,就只能將就,然後告訴自己「習慣就好」。住在台中的Penny也是這樣,家庭成員從兩個變四個,小小的一字型廚房早已不敷使用;當原本的三口瓦斯爐因年久失修變成一口爐,做菜時間變慢,她依舊忍耐著。直到尋覓多年,終於買到理想的透天別墅,才擁有夢寐以求的L型大廚房,讓她直呼:「等待是值得的!」

↓香檳色的L型流理台和將烤箱、蒸爐等電器嵌入的櫥櫃,具整體感又時尚

Penny十年前結婚,住在老公北屯公司附近,兩個兒子出生後,東西愈來愈多,原本規劃的一字型小廚房也不夠用,「鍋子多到煮菜時只能放地上拿上拿下,食物也得往客廳裡放,廚房的東西反而比客廳的還多。」Penny笑說,沒換新房子前不想動裝潢,設備老舊了,就一切將就點吧。

Penny和老公一直沒換大房子,主要是這幾年台中市的房價愈來愈高,即使看屋,也是下不了手,「擔心買在高點,心想一定還有低點,誰知房市多頭一走就是好幾年。」Penny和老公尋尋覓覓好多年,從大兒子唸幼兒園找到唸小學二年級了,小兒子也要上小學了,即使知道房價很高,但有急切的換屋需求,也不得不換。

Penny娘家在西屯,老公的公司後來搬到南屯,所以多年來他們的生活圈不在住家的北屯,而是以西屯和南屯為主。「小孩愛運動,常去惠來公園放風箏、迪卡儂運動。」所以二次購屋就以愈來愈熱鬧的南屯為主。「這一帶還有公園、Costco,未來還有捷運站,非常方便。」一年前終於找到大馬路後面巷弄裡的六年透天別墅,建坪近80坪,總價2千2百多萬元。 

「本來還是想住社區大樓,但公設比都很高,室內可使用坪數少很多,會選這棟是因為它四樓前後有兩個大露台都不算在坪數內,等於使用面積多了十多坪,比較值得。」

平時喜歡看室內設計雜誌的Penny,為了等待多年的理想家園做了完美規劃:她以馬賽克玻璃拉門區隔和廚房連在一起的大餐廳;二樓是兩間客房,從窗外望去正好是鄰居社區中庭,有免費的噴水池可觀賞;三樓是主臥和兒童房;四樓是書房兼視廳室和曬衣場。

↓以馬賽克玻璃拉門區隔客廳和廚房連在一起的大餐廳

↓室內佈置走自然風的大地色系,牆面、窗簾和床單傢飾選用灰藍和淡黃色

多年窩在小廚房做菜的Penny,也為自己打造了夢想中的大廚房,使用面積幾乎和客廳一樣大,香檳色的L型流理台和烤箱、蒸爐等電器嵌入的櫥櫃,整體感十足又很時尚。最有特色的是一款名媛孫芸芸代言的冰箱和三個餐桌吊燈都是櫻桃色,看起來非常可口。「關燈時像三顆櫻桃,開燈時像紅蘋果,讓人想吃一口。」

↓孫芸芸代言的冰箱和餐桌吊燈都是櫻桃色


Penny小檔案

家住台中的家庭主婦,尋覓多年終於找到有L型大廚櫃的夢想廚房,設計時尚又有品味。兩個寶貝兒子都上小學,也換到大房子了,多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不用再勉強接受「習慣就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