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6027

北歐簡約風 人文減壓舒適美宅

相關關鍵字

#北歐風 #減壓 #色彩 #燈光 #預售

文—尼克 圖片提供—北歐櫥窗(02-2351-9793)

空間資料

坪數:約37坪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雙衛浴、書房、更衣間、陽台

簡單色系打造質感

想打造出北歐風格,可先從一張好椅子開始,搭配明亮的光線,以簡單的顏色對比,以及有設計感的物件,就能輕易營造出清新的北歐風格。

北歐風另一個重點,就是空間內點綴的繽紛色彩,尤其可將自然元素與色彩巧妙帶入。屋主在客廳後方的拉門上,捨棄單調的色系,運用芬蘭設計品牌Marimekko的昆蟲圖騰,繽紛大膽的圖像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為創造更多變化,設計師特別用強力磁鐵與扣環雙重設計,讓拉門可全開、左開或右開。沙發上的抱枕、房間的床單,也搭配北歐工藝設計品,為原本沉著典雅的客廳,注入國外創意、趣味的元素。

 

燈光美學與實用兼具

屋內另一個設計重點,則是燈光的選用。因為北歐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白天短、夜晚長,因此對燈光的設計和使用上更為重視。餐廳使用了丹麥設計大師的經典款Norm 69吊燈,以組裝式燈罩的概念,引領了室內照明新風潮。外型相似松果的Norm 69吊燈,由69片箔片構成,不需任何工具、黏膠,只要動動巧手,就能玩出一個美麗的立體燈飾拼圖,散發出鵝黃色的溫暖質感,使餐桌上的幸福味道更為濃烈。

另一個燈光重點則在主臥室,在床頭部分放置冰塊燈,是北歐的經典設計,充分展現玻璃工藝、光線變化及創意的完美組合,在冰塊中呈現燈泡的溫暖質感,強烈的對比,讓人一眼難忘。

北歐簡約風必要元素

1.搭配有設計感的物件,如一張好椅子,並加入簡單的顏色對比,以及自然明亮的光線。

2.把大自然元素與色彩巧妙帶進,花瓶與燭台不可少,再精選好的北歐瓷器。

3.木質地板,一盞好的北歐吊燈與北歐好椅,餐具一定也要講究,牆上的酒架可以畫龍點睛。

4.用北歐圖騰的織品(如床單、抱枕),搭配北歐工藝設計品,花草植物不要吝惜擺在家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