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1091

作家貴婦奈奈 收藏回憶的展示間

相關關鍵字

#貴婦奈奈 #勝女購屋 #社區 #家居 #預售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貴婦奈奈的家,有著超棒的採光與一望無際的景觀,笑稱自己很愛搬家的奈奈表示,從以前開始,幾乎每一兩年就要搬一次家,因為東西愈來愈多,所以總是需要更大的居家空間。但搬到這裡後,她決定要讓身邊雜物盡量減少,使生活空間留白,回歸最自然的面貌。

最愛在餐廳寫稿,舒適實用最重要「平常我最常待的地方,應該就是餐廳了,因為我喜歡在餐廳打稿。」目前工作算是自由業的貴婦奈奈, 因在家寫書、寫blog的時間變多,所以比以往更重視居家空間的舒適度。

原先買的餐廳桌椅,是可愛的鄉村風,但因為椅背實在太硬,常讓她寫稿寫到腰痠背痛,於是老公貼心地在客廳角落幫她設計了一個工作區,買了蘋果MAC給她,再搭配bling bling的水鑽沙發椅,讓貴婦奈奈可以舒適寫稿。「但沒想到蘋果MAC的畫質太好,我每次打開它就會忍不住拿來看電影、看日劇,最後決定將餐廳桌椅換成現在的菱格紋沙發椅,還是回到餐廳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寫稿,才能比較專心。」奈奈笑說,有了這次經驗,才知道家具除了美觀之外,實用性以及舒適度其實更重要。

客廳是個展示間,收藏生活軌跡

除了餐廳之外,客廳是貴婦奈奈最花心思打造的空間。「家,對我來說就是個展示間,尤其是客廳。」電視牆上滿滿的玩偶娃娃,都是她出國旅行或到處演講工作時,趁著空檔所購買來的,其中最得意的戰利品,就是給愛狗Bibi躺的Paul frank沙發,「我本來就喜歡Paul frank這個品牌,所以當初一推出這個沙發, 我就想買,可惜台北都被搶購一空。沒想到有一次我到高雄演講,在百貨公司看到,當下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來,不過從高雄扛回台北,真的很累。」

而且為了省錢,大部分的家具她都是從舊家搬過來, 真要買新的,她就從展示品下手。「像是『品東西』的商品我就很喜歡,但是價格不低,我放在客廳的置物櫃,仿舊的質感讓我一見鍾情,當時剛好它有打折,再加上是展示品可以再有折扣,就讓我買的比較不心痛。」

努力清潔,才能換得舒適美宅

貴婦奈奈透露,現在看到的空間很舒適,但當初看屋時完全不是這個模樣。「因為前一手的屋主是個菸槍,所以走進房子裡,就是濃濃的煙味,差點讓我打退堂鼓。」為了讓菸味去除,貴婦奈奈可是費了好一番功夫。和房東先講好,讓她有半個月的除臭期,然後將房子內的窗戶全部打開,樓層高通風好,白天吹風,晚上點香氛蠟燭除臭,才將這個問題解決。「冷氣都是找專業師傅來清潔,因為冷氣內殼、濾網,全部都黏著尼古丁油,要不是靠專業師傅清洗,我真的會頭大。」

好友住同一棟樓,聚會照顧更方便

貴婦奈奈住的是重劃區,樓下連間7-11都沒有,當初房子還有菸味的問題,那,到底是何種魔力,讓奈奈願意搬進來?

「因為朋友就住在這裡,我以前常來找她打麻將,每次打到半夜,就會忍不住想:『如果自己就住附近,那有多好!』而且因為是重劃區,所以周邊環境不錯,單純住宅,加上社區的管理良好,很吸引我。」正因為朋友原本就住在這個社區,讓經常來訪的她,慢慢地愛上這裡的環境。

現在和好友住在同一棟大樓,可以彼此照料,晚上還可以一起吃消夜,就算聊天聊到半夜,也不怕沒車回家。「很多人會覺得住在重劃區不方便,其實對我而言,反而是變得更方便。因為當朋友去採買時,也會幫我買;當我們去採買時,也會幫他們買,不然就是她老公會開車載我們兩個人妻,或是我老公開車載我們,大家彼此照顧,不是很棒!」

「而且住在這棟社區的住戶,水準都很高,門口你不會看到有人把鞋子脫在外面,大家也都很注重社區內的環境整潔,所謂千金買屋、萬金買鄰,就是這個道理。」搬來這個家後,貴婦奈奈說,她更學著要「捨得」,因為家裡東西已經不少,因此和老公約定好,買一件東西就要賣一件東西。「讓家裡有適度的留白和空間,才是最高的藝術。」

在採訪貴婦奈奈的前一天,她才剛從馬爾地夫回來,「哇!和老公去真浪漫!」聽到我們這麼說的她,笑著解釋:「我不是和老公去的,我和朋友一起去,這叫做『人妻單飛之旅』。」緊接著又要忙著去香港的她坦言,轉型成自由作家後,生活比過去上班更忙碌,卻也讓她更珍惜在家的時光,在平凡的居家空間中,細心打造出自我風格的對味空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