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182

通車前低價搶進 住家10年漲3倍

相關關鍵字

#預售屋 #碧潭 #湯泉 #捷運 #環狀線 #快訊 #預售 #多空 #交通 #地方

撰文—Lance 攝影—羅挺倬

等到捷運通車後,房價早就漲一大段了,首購族更難下手。陳先生在10年前,新店小碧潭站都還未通車前就買入,而今不僅房價上漲近3倍,更有雙捷運交會的未來成長性。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的湯泉社區,占地相當廣大,周邊有新店著名的眷村─中央新村社區,整體治安良好。早在10年多前還是一片空曠腹地時,陳先生以預售屋買入人生第一間房子,沒想到因此擁有一個好生活與大大增值的不動產。

在捷運通車前搶先購入

陳先生表示,原先並沒有在新店區紮根的想法,因為在內湖上班的關係,和當時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陳太太,在大直、內湖一帶開始尋屋。10多年前當時內湖一帶的房價,已有每坪30~40萬元的實力,以小家庭所需要的空間約30坪來估算,買屋總價至少得從千萬元起跳,對於陳先生來說壓力真的不小。

「就在我和老婆找房子找得心灰意冷時,恰好有朋友推薦我來新店看湯泉這個預售案,雖然它位於新北市,但因為有高架道路通過,進出內湖還算便利,聽起來條件挺誘人的。於是我和老婆立刻到當時的預售現場看屋」。陳先生回憶,當時湯泉的房價約落在每坪約15~17萬元之間,和台北市的房價整整差了2到3倍之多;再加上聽過解說之後,覺得這個社區的整體規畫相當完善,而且在交通上也頗具發展性。

「雖然當時捷運小碧潭站還沒通車,但已經有明確的站體位置,後續的增值空間值得期待,和老婆商量過後便決定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陳先生說。

由於是買預售屋,陳先生雖然沒有辦法享受立刻入住的快感,但卻讓買屋的財務壓力相對降低許多。陳先生說,「因為預售屋是以完成的工程階段收取款項,買方不需要一次給付大筆的自備款款項,對我和老婆來說,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資金;另一方面,因為工程期約有1年半的時間,交屋之後捷運小碧潭站的雛形更加明確,因此,在入住的時候,房價已經出現漲幅,這也讓我和老婆都慶幸,當初的當機立斷真的是明智的決定。」

環狀線通車後,將帶來另一波漲幅

原先單身的陳先生,在購屋之後順利成家,擁著美嬌娘之外,現在也已經有一個5歲多的可愛女兒,全家人在這裡享受著舒適的居住環境。陳先生表示,因為社區管理完善,公共設施的維護也相當齊備,社區內就有游泳池、健身房可以使用;再加上學區不錯,有大豐國小、中正國中、新店高中優質學區的加持,未來女兒可以在住家附近一路升學、免去長途通車的困擾,這些優勢對陳先生一家人來說,已經可說是接 近完美的居所。

除了現有的生活圈相當便利外,原有的捷運小碧潭線連接捷運新店線,通往台北市相當快捷,而未來最具話題性的捷運環狀線,其中,西環段也將有一站的出口會設定在湯泉2期後方,目前已進入施工階段,未來通車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連結到中和、板橋地區將更加便利。捷運宅效應持續發酵,陳先生相信未來將帶來另一波預期之外的漲勢,讓這個房子更具保值效益。

專家這樣看

永慶房屋湯泉店林哲誌店長表示:鄰近捷運小碧潭站的湯泉社區,是相當具指標性的社區,共分為湯泉1期、湯泉2期以及湯泉3期,其中湯泉1期的屋齡已有9年多,但因為管理完善、公共設施齊備、住戶素質高等因素,評價不俗。

除了現在的捷運小碧潭站外,未來還會有環狀線西環段行經,雙捷運線讓社區的出入更加便利,目前房價約落在每坪40~47萬元之間,可說是頗值得購入的標的型產品。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