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胎換骨 高雄這塊廢墟變身休閒運動場 

2019/10/13 13:51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位在高雄燕巢的橫山營區,閒置荒廢10多年,高雄市都發局為推動社區營造,今年首先完成第一期整建工程,成功將營區戶外空間及部分荒廢營舍,加以整建翻新,成立「橫山共創基地」。整建後的戶外空間,可提供社區居民休閒活動使用。

 

另外,基地已修繕完成數十間室內空間,可供年輕學子及社區居民集會活動、教學、討論交流、成果展示場地。都發局說,基地內各項空間場地,免費開放提供學校、社區及團體公益活動使用。

 

高雄「橫山共創基地」位在燕巢區橫山里興龍路71巷71號,戶外開放區面積約2050坪,區內包括中央草坪、標準籃球場、徒步廣場及簡易健身器材。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燕巢橫山共創基地,原為荒廢多年的橫山軍營,影響當地環境衛生,都發局接管後先將環境美化,第一期整建先打造具有特色的社區營造發展基地,供作社區及學校師生探討社區營造的交流基地,以凝聚社區營造向心力,增進社區居民感情互動,也鼓勵鄰近大學院校師生進駐,引進青年人的創意與活力,提升社區營造動能。

 

都發局社區營造科長施旭原說,「橫山共創基地」位在燕巢區橫山里興龍路71巷71號,戶外開放區面積約2050坪,區內包括中央草坪、標準籃球場、徒步廣場及簡易健身器材,基地規畫大、小會議室、及6到8人的討論室,全部免費提供借用。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