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颱風天不外送 禁借共享運具 北市擬定管制辦法

#政策 #颱風天 #外送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陳慰慈/綜合報導
 
璨樹颱風襲台,北市12日停班停課,凌晨2時起,YouBike微笑單車不借用,共享機車業者停止租用,但仍有外送員趴趴走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要求外送平台中午過後要暫停外送,並請各局處研議外送平台及共享運具颱風天管制辦法;新北市府表示,合約已要求共享運具颱風天不得營運,同樣呼籲颱風天不開放外送平台。
 
公車捷運減班已有SOP
 
柯文哲於防颱應變會議提及,很久沒颱風,公車、捷運停班減班,這麼多年下來有SOP(標準作業程序),但這2、3年才突然出現外送及GoShare、WEMO。
 
璨樹颱風襲台,台北市12日停班停課,市長要求外送平台中午過後要暫停外送,並請各局處研議外送平台及共享運具颱風天管制辦法。(粘耿豪攝)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至7月12日,國內確診數持續下降,台北市日前針對寧夏等部分夜市微解封,指揮中心表示疫情穩定後,不排除逐步開放,7月12日餐飲業可能恢復內用。圖為在三級警戒期間,外送員為許多民眾解決民生問題。(粘耿豪攝)
 
他說,YouBike有樁柱可以控制不動,但共享機車沒辦法管。他說,以前也沒有明白規定,他要求交通局、交通大隊、勞動局訂定外送平台及共享運具颱風期間管制辦法。
 
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已要求共享機車停班停課時停止營運,雖目前尚無相關辦法,但3家業者自行評估後,皆認為颱風天應停止租借,已調整App系統設定讓民眾無法租借。
 
陳學台表示,共享運具業者都有自行訂定規範,停止上班上課時將停止營運,藉由這次颱風經驗,會看業者的規範有沒有要修正;外送平台業者則已有自治條例,規定停止上班就不能外送,但什麼時候恢復外送,還沒詳細規範。
 
新北:合約規範共享運具
 
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新北現已有一套管理機制,合約明訂廠商在颱風天不能營運,如北市認為機制仍不足,可透過北北桃本就有的共享運具工作平台協商討論。
 
另對於北北基昨放颱風假,遭疑是否因是周日做出放假決策相對容易,新北市長侯友宜昨主持疫情說明會回應,昨午後風量與雨量都達到停班課標準;針對不少外送員昨仍冒雨送餐,侯友宜呼籲,風雨交加時刻,外送平台跟外送員應停止外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