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26

「坐北朝南面馬路vs.坐南朝北面中庭」 內行人列3點分析:重點在這!

#地點 #格局 #買房 #坐向 #採光 #坐北朝南 #坐南朝北 #座南朝北好處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買房不只選地點、格局,房屋的坐向也會影響物件的通風及採光程度,而大幅影響買家購買的意願,且在傳統觀念上,因為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在夏天吹西南風、冬天吹東北風的地理環境條件下,「坐北朝南」的坐向最能夠擁有冬暖夏涼的舒適感,受到民眾喜愛。
 
一名網友於臉書《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詢問眾人對於房屋坐向的選擇,「最近看了一間預售屋,一間坐向為坐北朝南面向馬路,另一則為坐南朝北面向中庭,若要從兩者間做出選擇,大家比較喜歡哪ㄧ種?」
 

 

買房不只選地點、格局,房屋的坐向也會影響物件的通風及採光程度,而大幅影響買家購買的意願。示意圖/pixabay
小宅最怕空間陰暗,所以挑選物件時窗戶及坐向能否引光入室很重要。示意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較多網友推薦為「坐北朝南面向馬路」的物件,「坐北朝南,冬暖夏涼」、「面馬路,面中庭樓層不夠高的話,大家都在看你家」、「坐向取決於妳選的區域,氣候、濕度、樓層都會影響」、「坐北朝南為帝王向,冬暖夏涼不過就怕吵,你自已選擇吧!」
 
不過也有內行人表示,不只要看房屋坐向,原PO還需從「採光」、「樓層」、「棟距」,3點下去判斷,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物件,「哪個採光好、景觀好,就選哪,看你自己的重點在哪」、「要看採光啊!採光、棟距、樓層高低都要考量」、「看你樓層,高樓層沒遮蔽建議選朝南,中庭有時不會比較安靜」、「面中庭,前題是棟距夠嗎,我們家30米,光線和比較安靜」。
 
 
針對買房坐向方位的選擇,YoutTuber建築先生曾提出4種方位的優缺點,供民眾參考:
 
1.坐南朝北
 
優點:冬天不會太熱,通風較好
缺點:採光最差,冬天迎風面很冷  
 
2.坐西朝東
 
優點:早上陽光直灑進房屋,冬天溫暖
缺點:晚起的人會被陽光曬醒,夏天早上溫度高
 
3.坐東朝西
 
優點:冬天下午的陽光會讓屋子乾燥、溫暖
缺點:夏天西曬房屋會很熱
 
4.坐北朝南
 
優點:冬暖夏涼,四季溫度適中
缺點:房屋容易潮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