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韓擬對我不銹鋼條 課徵高額臨時反傾銷稅

#政策 #南韓 #不銹鋼條 #反傾銷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韓國通商資源部表示,韓國貿易委員會(KTC)於今年9月20日初步裁定我國及義大利產製的不銹鋼條(Stainless Steel Bar)有傾銷事實並對韓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向韓國企劃財政部建議對我國供應商及義大利產品課徵臨時反傾銷稅,建議的最高稅率達18.56%

韓國貿易委員會建議,對我國的華新麗華、榮鋼公司及其他供應商分別課徵9.68%、18.56%及13.27%臨時反傾銷稅,對義大利產品則建議課徵11.02%-13.08%臨時反傾銷稅。韓國通商資源部將於接獲初步調查報告及初步裁定議決書1個月內決定是否課徵臨時稅。

南韓擬對我國不銹鋼條課徵反傾銷稅,最高建議稅率18.56%。 (路透)南韓擬對我國不銹鋼條課徵反傾銷稅,最高建議稅率18.56%。 (路透)

KTC今年5月18日正式對我國及義大利產製的不鏽鋼條展開反傾銷調查,傾銷調查期間為105年7月1日至106年6月30日,產業損害調查期間為103年1月1日至106年12月31日。KTC召開會議審議本案後,表示將於未來3個月進行實地調查及召開公聽會等程序後,作出最終裁定。

本次遭韓國反傾銷調查的不銹鋼條,是以軋延、鍛造及表面加工處理等方式,將不銹鋼作成棒狀之產品,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件、化學機械、飛機零件、醫療設備及建材。韓國海關統計,去年韓國自我國進口受調產品共約2,595萬美元,占該國進口市占率約17.97%,僅次於日本(市占率24.32%),排名第2。

我國貿易局表示,本案經詢問業界表示,相關出口廠商已預期韓國調查單位將建議課徵臨時反傾銷稅,但本次所建議的銷稅率偏高,恐影響我國產品未來輸銷韓國市場。受調查的廠商表示,將積極配合韓國實地調查及出席公聽會等,希望終判時能爭取對我產品較低的課徵稅率。

貿易局呼籲業者應注意把握案件調查時效,積極填復問卷應訴,以保障並爭取應有之權益。另為協助我國廠商因應國外反傾銷等貿易救濟案件,貿易局訂有相關補助辦法,提供相關案件應訴費用補助,若有需要可透過相關公會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