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0

車多、站點多 微笑單車「不擔心」競爭

#新加坡 #微笑單車 #oBike #電動機車 #交通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對於新加坡oBike來台試營運,微笑單車表示,微笑單車站點、車子都多,「不擔心」。

看準台灣單車共享經濟的市場,新加坡oBike自本月初在台北市街頭悄悄試營運,計畫搶食微笑單車的市場。 記者邱瓊玉/攝影看準台灣單車共享經濟的市場,新加坡oBike自本月初在台北市街頭悄悄試營運,計畫搶食微笑單車的市場。 記者邱瓊玉/攝影

微笑單車公司總經理何友仁表示,目前全台微笑單車的站點高達1千站、3萬輛微笑單車,其中台北市就占了330站、1萬輛自行車;新北市則有350個站點,同樣也約有1萬輛自行車。光是台北市上月的租借車次就有170萬車次,新北市180萬車次。

何友仁說,儘管oBike營運模式因不用設車柱,對消費者比較方便,但微笑單車站點多,再加上車子好騎,客服有口碑,不擔心oBike來瓜分市場,反而若是因為違停,造成城市混亂,才令人擔心。

除了微笑單車外,「WeMo Scooter威摩科技」去年10月底也推出電動機車租賃,使用者可透過App租借,不限定固定站點租還,目前服務範圍包括大安、中正、信義、松山、中山、萬華、大同等7個行政區,總計200輛電動機車可以租借。

根據威摩科技統計,從去年10月底推出至今,已有約3千人註冊,平均一周最高800人次。

逢甲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說,交通資源共享是趨勢,但真正的交通共享應是在原有的交通資源,而不是多購買交通資源。如今看起來,地方政府都沒有掌握共享精神,未來運具恐只會更多,無助於解決城市塞車問題,他建議共享應從社區共乘做起。

對於新加坡oBike來台試營運,微笑單車表示,微笑單車站點、車子都多,「不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