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2

國中會考若停電影響照明 最多延考20分鐘

#政策 #會考 #停電 #國中會考 #大考中心

記者李義/高雄報導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520登場,為因應去年發生停電情形,全國試務會特訂出應變措施,若因故停電導致試場照明設備無法使用時,無論復電與否均採「影響該科多少考試時間,延長多少考試時間」為應變原則,但延長時間最多以該節考試結束後20分鐘為限。

106年國中教育會考520登場。(圖/中時電子報)

周五下午公布試場圖高雄市教育局提醒考生,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科採1科2階段方式進行,先考英語(閱讀)再考英語(聽力),英語(閱讀)考完休息30分鐘,休息時間考生必須離開試場。

各考場學校將於5月19日下午3時至5時公布試場分配表和考場平面圖,考生可於上述時間至應試考場查看環境,但不得進入試場。5月20、21日會考,每節測驗開始後20分鐘,遲到者不得入場,而且每節測驗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

英語聽力測驗試題開始播放後,考生即不得入場亦不得提前離場。如果考生違反上述規定,該科測驗將不予計列等級或不予計級分。違反試場規則的考生,最嚴重處分可取消該生參加該次考試資格,或國、英、數、社、自部分依情節輕重分別計該生該科違規2點或1點,寫作測驗部分均扣該生該科一級分。

帶3C裝置記違規2點

歷年考生最常見的違規以攜帶3C裝置、書本入場等居冠,若不慎攜入試場,若隨身放置,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記該科違規2點,寫作測驗扣該科一級分。

今年高雄考區國中教育會考報名考生人數計2萬7068人,其中集體報名2萬6907人、個別報名161人、身心障礙考生945人,申請特殊服務需求考生126人。會考成績通知單將於6月9日送出並同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