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1

台中這區成新富人聚落 推案集中「2重劃區」

#地方 #交通 #台中潭子 #74號快速道路 #弘富重劃區 #僑忠重劃區 #推案 #土地 #新富人聚落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除了投資置產族群,不少剛性買盤也出籠,讓台中近年推案爆量,營建、土地、人力成本齊漲,加上交通建設及區域利多,都讓房市熱度推升。以台中潭子來說,有74號快速道路匝道行經,成為建商推案的房市熱區,其中包括新興開發的弘富重劃區及僑忠重劃區因腹地完整、機能不錯,為潭子新推案最集中的兩大重劃區。
 
台74線為重要交通要道,貫通台中重點區域,打破以往非市區不買的迷思,帶動沿線房價,尤其匝道附近往返市區便利,也吸引大量剛性自住買盤。永慶不動產北屯十期生態園區店科長廖啟元指出,台中城市建設北移,下一個將完工的重大交通路段就是國道四號豐潭段與國道一號連接74號線,完工後將能引進台中山城后里、東勢、神岡、豐原的人口,潭子區成為山城出入門戶,未來房市看好。
 

 

台中潭子有74號快速道路匝道行經,成為建商推案的房市熱區,也有產業與交通加持。圖/業者提供
台中潭子有74號快速道路匝道行經,成為建商推案的房市熱區,也有產業與交通加持。圖/業者提供

 

 
而有潭子「新富人聚落」稱號的弘富重劃區,推案包括「久樘臻悅」、「嘉磐信義」、「恆山和合」等預售新案,實價登錄價格已達3字頭, 8月份交易的「嘉磐信義」7樓戶,每坪成交32.1萬元。11月進場的「恆山和合」開價每坪33~35萬元。
 
弘富重劃區臨近匝道卻不受快速道的車流干擾,加上區域採低密度開發,規劃有千坪公園綠地與已建成的弘文中學校園,整體悠閒文教氣氛濃厚,吸引多家品牌建商進入開發。廖啟元分析說,潭子區弘富段土地增值幅度強,這兩年間地價翻倍漲,最新購地的喬立建設以刷新區域行情、每坪42萬元價格買進,可見建商對弘富重劃區及區域房市看好。
 
最早進入弘富重劃區開發的久樘開發,第一期「久樘臻星」預售時期就快速完銷,為弘富重劃區首座新成屋大樓;今年推出二期新案「久樘臻悅」,區段位置更升級,基地760坪三面臨路、正對弘文中學第一排,享有大棟距與千坪公園綠海為鄰優勢。至於僑忠重劃區的代表建案「佳茂6962」以大基地分期開發模式,隨著位置不同而使房價堆疊,已揭露的實登紀錄最高單價為頂樓15樓戶,單價每坪30.3萬元;近期也將推出二期「馥景莊園」,以三、四房為主的換屋型產品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