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影/桃機X光防疫檢查上路 旅客通關不卡卡

#交通 #政策 #非洲豬瘟 #入境 #X光機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鄭超文/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今天推出非洲豬瘟防疫新作為,從上午10時起執行入境防疫檢查,航警局在第一、二航廈入境匯流點共四個區域設置16台X光機,對來自中港澳航班旅客沒有識別卡,必須進行手提行李檢查,一位旅客在經過檢查後發現攜帶肉製品,經勸導後立刻拋棄,現賺20萬元。

下午3點到4點是入境的尖峰,3點20分左右有三個班機抵達,大約913名旅客同時湧向動植物防疫檢查站,航警與防檢局立刻將檢查線全開,旅客相當配合排隊受檢,大約在20分鐘左右將全部旅客檢查完畢,平均一分鐘檢查45人,幾乎沒有耽誤到旅客的行程,只是部分非疫區的旅客忘了拿識別卡,只能花一點時間排隊接受檢查。

桃園機場昨天開始正式實施全面X光機手檢,來自疫區的旅客沒有識別卡,必須排隊經由X光機檢查後才可繼續通關。(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園機場昨天開始正式實施全面X光機手檢,來自疫區的旅客沒有識別卡,必須排隊經由X光機檢查後才可繼續通關,下午三點是入境的尖峰時刻,同一時間有三個班機約913人湧向動植物防檢站,航警與防檢局四線全開,大約在20分鐘左右將全部旅客檢查完畢。記者鄭超文/攝影

防疫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親自到現場視察並給予了90分的高分,陳吉仲表示,每一個人的檢查速度不超過15秒,可以讓旅客方便,防疫也可達百分百,X光機檢查站主要是宣導與檢查,在這裡棄置違規肉品不需罰款,等於是幫旅客省了新台幣20萬元,短短十幾秒鐘,卻可省下一大筆錢,相當划算。

機逃公司提醒,非疫區入境航班旅客,下機後請配合航空公司指引領取識別卡片,並於防疫檢查點繳回,即可快速通關,疫區來的旅客,為防疫非洲豬瘟,請勿攜入動植物產品,並請配合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