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南星設遊艇專區? 里民批草率

#地方 #遊艇專區 #環境評估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用1天時間,在大林蒲召開3場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說明會,遭當地6里民痛批為設遊艇專區草率程度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里民們還說,高市府不管他們生存權,若執意開發要告官員瀆職。

高市府昨天上午在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舉行「高雄市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可行性規劃、環評及健康風險評估3場說明會,各排定1個小時,沿海6里民認為說明會豈可如此簡單、草率,在活動中心外掛滿抗議布條,大門上鎖,不讓市府官員進入說明。

里民在場外圍著海洋局主秘黃登福要求市府說清楚、講明白;黃登福說,為避免居民奔波,3場說明會又有關連性為此一起辦,里民若有疑慮會擇期至少再辦2場,讓大家表達訴求及意見,並會列入會議記錄,供環評會參考。

里民氣憤說,沿海6里汙染嚴重應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全區健康風險評估,填海土地還未依法完工勘驗,為此土地登記違法,開發也違法;請重視沿海6里居民人權,降低汙染並停止遊艇及其他污染開發。

鳳興里長洪富賢指出,附近至少有493間工廠、上百個焚化爐,空污嚴重,大林蒲1年只有2個月可享受較無汙染的南風,遊艇製造業進駐會引進苯、苯乙烯、玻璃纖維等致癌污染物,當地全年將無乾淨空氣。小港沿海6里要健康自救會黃義英總幹事表示,遊艇專區預定地鄰近小學、國中、居民住宅,填海作業還未完成,依法不能開發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團長邱春華說,遊艇專區預定地屬海埔新生地,土地登記不合法,開發將違反「海埔地開發管理辦法」等法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