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基隆蔣公銅像被噴漆:大屠殺

#地方 #蔣公銅像 #228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228」凌晨位於獅球嶺公園的蔣介石塑像遭「斬首」後,民眾4日發現,基隆火車站前的蔣介石銅像又遭人噴漆寫上「基隆大屠殺」、「勿忘308」等語,警方除正在調查兩事件是否為同一人所為外,也坦言除非市府單位提告,否則噴漆者「不會面臨太重的罰則」。

昨天這尊位於基隆火車站前蔣介石銅像遭噴漆後,引來不少民眾圍觀、拍照;因為該地處於市中心的交通要道,其實周邊都有監視器畫面,要找到噴漆者「並非難事」,事件發生後,警方目前隨即到現場蒐證,市議員到場附和噴漆者作法,並指基隆市長林右昌應積極的將蔣介石的銅像移往兩蔣園區。

民進黨籍議員游祥耀表示「留下蔣介石的銅像,就是在挑戰人民對歷史的仇恨」,並指當年308那天,就是蔣介石下令國軍派兵在基隆港進行鎮壓,指林右昌日前表態不會拆銅像的作法是「挑戰人民情緒」,建議市府應該把全市的銅像移置至桃園大溪蔣公園區,讓要弔唁的民眾前往即可。

針對議員看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校園是學生學習的場所,應維持單純的空間場域,任何政治塑像其實並不適合存在於校園。

對於蔣介石銅像退出校園表示支持,不過針對拆遷的問題,林右昌說,銅像遷移的事沒有迫切性、也不需要刻意突顯,將在未來的城市空間改造規畫中,自然地移除,將銅像擺放至別處。而蔣介石銅像昨天遭到噴漆後,隨即也被PO上臉書的粉絲網頁「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中,隨即吸引300網友按讚,但也有民眾認為,其實一昧的破壞銅像對於緬懷228事件並無助益,希望這樣的行為能夠適可而止。

基隆警一分局警方透露,目前已鎖定幾名可能噴漆破壞的嫌疑人,不過負責管理銅像的市府單位提告,否則針對毀損罪而言是「不告不理」,就算最後查獲噴漆人,警方只能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噴漆者進行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