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台中機場16年後才真正升格? 盧秀燕:不公平

#台中國際機場 #盧秀燕 #廉航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機場如何定位?前後任市府不同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反對將台中機場定位為廉航機場,依照交通部規畫,要等到16年後才會真正升格,對台中人而言無法接受;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台中機場應以國際機場來規畫發展。

 

交部:廉航不斷增航班 市長:沒增加幾班

 

交通部表示,台中機場扮演中部航空樞紐,所謂的「不會有旅客到台中搭廉航」,其實台中機場不僅有傳統航空公司,近來廉航航班也不斷增加,這是台中機場的優勢。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批評,市府中斷台中國際機場的計畫,將毀滅台中的發展。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表示,反對將台中機場定位為廉航機場

 

 

 

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推動台中機場升格,提出清泉崗門戶計畫,送內政部都委會審查,國發會也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要投入240億元,擴建停機坪、滑行道與第三航廈,預計2035年達到年旅運1000萬人次。

盧秀燕上任後,台中市都發局向內政部都委會撤回清泉崗門戶計畫,重新定位台中機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到南投,與遊艇、旅宿業者座談時,提到台中機場要擴充航線、航班,才能帶動觀光客。

盧秀燕說,根據交通部規畫,把台中機場定位為廉航基地,但搭廉航就是要省錢,有多少人會多花上千元交通費到台中搭廉航?難怪台中機場的廉航班次沒增加幾班。

 

都發局:清泉崗門戶計畫有局限性 重提規畫

 

盧秀燕說,台中市已躍升第二大城,機場規模連高雄小港機場還不如,交通部規畫要等到2035年以後才會正式升格,如果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台中機場升格就遙遙無期,對中部根本不公平。

都發局長黃文彬說,清泉崗門戶計畫有局限性,應該整體規畫,發展成為國際機場,才會把先前的規畫從內政部都委會撤回,將提出新規畫重新送;台中離亞洲主要城市的航程最短,目前旅次、航班飽和度不足,主要是政策規畫問題,應加速與國際城市對接,才可能成為國際機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