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6

住宅火災警報器執行計畫 雲縣低收入戶免費安裝

#地方 #火災警報器 #消防局 #火災 #低收入戶 #住宅
好房News記者張學暉/雲林報導
 
雲林縣境內的怟收入戶居家安全福音!雲林縣消防局與中華民國消防人員退休協會,以勸募方式共同辦理低收入戶免費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執行計畫,已於日前開始進行安裝,將有一千四百戶受惠,未來將陸續進行勸募,期讓更多的低收入尸居生活安全更有保障。
 
雲林縣消防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為了提升本縣住民之生活安全性,雲林縣消防局日前在縣消防局1樓大廳舉辦「雲林縣政府與中華民國消防人員退休協會共同辦理低收入戶免費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執行計畫宣導記者會」,由消防局長楊毓麟親自主持,與會貴賓有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陳弘毅(前消防暑署長)、前代理縣長李進勇、出席,一起向鄉親推薦住宅裝置火災警報器必要性,避免火災不幸憾事。由局長並於會後將實地訪視本縣低收入戶住戶,現場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與宣導相關事宜。
 
依據國內、外的統計資料顯示,建築物死亡火警中,有近8成之死亡火警為住宅型態建築物(含公寓等),歸納其死亡原因,竟有高達6成以上是因為延遲逃生。另查日本總務省消防廳之資料顯示,自推廣普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制度後,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住宅火災死亡人口大幅度地降低為未裝設者之1/3,及美國國家防火協會(NFPA)之研究顯示,普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後,其火災死亡人口降為未推廣前之1/2,顯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推廣實有其顯著功效。
 
近年來台灣火災件數在大家的努力下雖有下降,但是仍發生許多不幸的死亡事件,促使消防法第六條修正,要求住宅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為使雲林縣居民能有安全家園,由中華民國人員退休協會等機關團體、土庫鎮靜法寺及本縣消防局的各警、義消、志工同仁共捐贈140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補助本縣各低收入戶、家中有老人、孕婦等避難弱者住戶,讓本縣居民可以提前預警,早期應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