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發展社區特色 苗栗縣府推動社區自主規劃

#苗栗 #林久翔 #新英社區 #營建署 #福星社區 #政策 #快訊 #地方

 

記者劉家銘/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為營造樂居、永續的生活環境及鼓勵社區民眾自己動手改善社區環境,提升對生活環境的認同,自91年開始推動至今已輔導132個社區,而進行四年的社區簡易環境綠美化已有20個社區參與,一開始只有6個社區參與各社區各補助2萬元,到去年已提高到有10個社區參與各社區各補助5萬元,4年來共補助社區1,640,000元。
 
 
社區環境改造從原本簡易環境美化到融入實用性,去年社區環境改善開始加入社區文化特色,因此,為了營造更具有地方特色及實用之功能的環境,本年度縣府期望社區可以營造一個具有地方特色的苗栗生活景,特辦理苗栗縣社區規劃師執行計畫營造苗栗生活景,輔導社區進行環境改善。 
 
日前計畫說明會中,除了說明本計畫的宗旨與流程,讓社區能更瞭解計畫執行內容外,同時由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頒發30個入選社區、6個分區中心及6個分區中心主任授證儀式,讓今年參與的社區相互認識及交流。除進行授證,社區也以營造社區願景圖像或物品回饋縣府,以宣示致力營造生活環境改善,如苗栗市新英社區以營造新英格蘭的圖像代表未來要營造的生活環境。
 
另外也邀請苗栗縣社區營造中心曾能崇計畫主持人以「社區自主規劃參與社區環境改善」為主題,帶領各分區駐地講師透過分區討論為今年度的社區環境改善計畫揭開序幕。各分區的駐地講師皆為此領域的專家,有社區組織帶領、藝術、建築空間等相關領域的專長,透過講師們的經驗分享協助各社區規劃今年度的計畫操作方式,讓更多的社區民眾可以參與其中,以營造樂居、活力的社區生活景。 
 
林久翔也表示,這個計畫在營建署極力的推展下而進行,苗栗縣近年推動小型社區環境改善成效皆有目共睹,如苗栗市福星社區以文化產業-竹編龍為概念營造一個社區菜園,讓社區民眾皆可以自行採、種,這種結合社區特色的環境改造逐漸發展形成一股新風潮。
 
因此苗栗縣政府更是期望能夠透過本計畫,讓民眾可以瞭解社區環境營造的概念,同時指導社區組織如何站在社區民眾需求角度,以營造永續生活環境為基礎創造心生活景,為苗栗環境開創新的氣象,當然最終能以樂居山城、活力苗栗為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