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足協借台北田徑場未果 市府:臨時借違規

#政策 #中華足協 #楠梓足球場 #體育局 #場地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台北報導
 
中華足協公布「2026世界盃暨2027亞洲盃資格賽第二輪賽事」,3月21日在高雄楠梓足球場舉行,非過往的台北田徑場或高雄國家體育場,足協指出,與台北市體育局積極溝通並發文商借場地,仍未能獲得同意商借。體育局澄清,足協未參加場地預控會議,且相關檔期全滿,臨時提出申請借用有違規定。
 
足協聲明致歉,努力至前天中午仍無法順利租借台北市立田徑場。去年8月,足協拜會台北市體育局,尋求支持且依據賽程商借台北市立田徑場;持續與北市體育局積極溝通並發文商借場地,仍未能獲得同意商借;足協至前天最後一刻仍不放棄與體育局溝通協調,但在無法獲得同意出借台北田徑場的狀況,足協必須做出相關應變措施。
中華男足2019年在台北田徑場迎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以0:2不敵尼泊爾隊。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中華男足2019年在台北田徑場迎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以0:2不敵尼泊爾隊。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足協聲明有誤導外界視聽的疑慮,對此深表遺憾。」體育局澄清,依照場地租借辦法,體育局固定每年9月召開預控會議,開放各單位現場申請、預控下年度場地檔期。但是,足協去年未參加預控會議,臨時提出申請借用,不僅有違規定,且相關檔期早已排滿,使得體育局無法預先釋出檔期。
 
體育局指出,台北田徑場3月份各項賽事已定,3月9日至17日接連有企甲足球、北市小學運動會、台北市壯年田徑公開賽等,期間檔期全滿,且這些活動有大量壘球擲遠、鉛球、標槍、鏈球項目,接連積累將造成草坪損傷,勢必要有時間修整草坪,事前便已排定3月18至22日草坪養護,難接續辦理國際賽事。
 
體育局強調,已建請足協另擇合適場地辦理此次賽事,也希望足協未來爭取國際賽事主辦權時,應先按照規定參與場地預控會議,以利場地申請借用,避免類似事件重演,損及球迷權益外,更再度重挫國家隊士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