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

油價崩盤 法人看衰後市

#油價 #OPEC #俄羅斯 #石油 #寰宇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增產及打減價戰,油價繼6日下挫近10%後,9日再暴挫逾兩成,法人表示,在近日油價被大幅修正後,短期內雖有反彈機會,但中長期油價後市仍不樂觀,投資人進場搶短要謹慎。
 
上周末國際原油市場出現震撼彈,OPEC+會議意外破局,沙烏地阿拉伯更大幅調降官方售價、宣布4月增產,顯示沙國藉由減產支撐油價的基調已改變,轉向增產壓低油價以打擊其他競爭者,使3月9日國際油價更快速崩跌,西德州原油期貨甚至一度大跌超過30%。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談判破裂,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增產及打減價戰。圖/pixabay
石油。圖/pixabay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以OPEC與俄羅斯目前閒置產能來看,預估最多每日可能增加供給300萬桶,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原油需求前景備受壓抑;油價在供給與需求雙重打擊下,短線下行風險與波動加劇,而布蘭特期油跌至每桶40美元之下,對於頁岩油業者衝擊較大。
 
儘管能源股評價面已大幅壓縮,但油市前景更趨保守,建議短線投資人觀望為宜。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經理黃詣庭也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球原油需求已出現陰影,OPEC及俄羅斯間的減產協議破局,又形成供給面壓力,原油市場供需失衡將為油價帶來長期壓力,進而衝擊油商獲利能力,即使國際油價崩跌,現在仍不建議投資人貿然搶進。
 
大多數法人均認為,受到疫情、俄羅斯拒絕配合擴大減產等影響,油價近期仍可能高度波動,後續是否回穩,須待疫情是否得以控制、地緣政治等多項事件後續走勢而定,所以均建議投資人交易仍須謹慎。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投資人對於能源與天然資源相關類股極度悲觀,這也反映在股價上,不過身為由下而上的主動型投資人,會藉機加碼一些體質健全的能源個股,也預期中長期原油需求將會回升到正常的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