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2

東砂終於可外銷 花蓮砂石盼到生機

#地方 #礦務局 #砂石 #建材 #產業 #外銷

記者高玉蟾/花蓮報導

礦務局終於核准讓東砂可以外銷日本,且數量達到3年300萬噸,地方砂石業終於盼到一線生機;花蓮縣砂石公會理事長周明松表示,業者正積極與日方洽談價格,同時也將前往日本瞭解砂石碼頭的裝卸細節,如果一切順利,預計於下個月就可以開始外銷。
 
 
周明松表示,以前東砂北運1年的砂石運量多達1500萬噸,但現在萎縮到只剩約100萬噸,更且,大陸砂石進口台灣後,因價格低廉,導致花蓮砂石失去競爭優勢,砂石業幾乎被全面打趴,許多業者因支撐不過而紛紛關廠,現在還在經營的業者約5家左右,而且都是在咬牙苦撐。
 
周明松指出,初步瞭解,日本有計畫在將岩手縣宮古市田老漁港,以花蓮砂石配合興建一座高達20公尺的海堤防範海嘯,業者本與日方方面已針對價格初步達成共識,但因最近日幣貶值,導致價格出現波動,因此現在仍在洽商中,另外,業者近期也將前往日本瞭解砂石碼頭的裝卸細節,如果一切順利,預計於下個月就可以開始外銷。
 
周明松也感謝花蓮縣長能為砂石業開拓市場,周明松說,從民國99年起爭取東砂開放外銷至今,現在礦務局終於核准讓東砂可以外銷日本,數量達到3年300萬噸,地方砂石業可說終於盼到了一線生機,但他還是強烈呼籲政府能夠以「東砂為主、進口為輔」,不僅照顧自己國民,最重要的是要讓國人真正擁有高品質的建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