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

怪!園區景氣回溫 就業人數反減

#多空 #科學園區 #景氣 #就業 #營運 #LED

李宗祐/台北報導

科學園區景氣回溫,就業人數卻反而減少,連國科會官員都說:「這個很奇怪!」國科會統計,各科學園區去年單月營業額從七月起擺脫谷底,逐漸從負轉為正成長,到十月底累積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成長4.13%,但就業人數連續成長10個月後,去年11月卻不增反減,減少超過700人,跟營運表現背道而馳。

科學園區景氣回溫,就業人數卻反而減少。(圖/好房資料中心)

面對全球景氣欲振乏力,各科學園區去年1到6月營運表現,連續6個月負成長,但就業人數卻是逆勢成長。到了7月,各園區單月營業額開始止跌回升,全年累積營業額由負轉正,達1.63兆元,年增率4.13%。

然而,在景氣持續回溫的情形下,根據國科會最新公布園區11月就業人數,卻首度下滑,較10月減少718人。國科會園區協調小組參事董良生指出,去年上半年雖不景氣,園區就業人數仍持續增加,最主要與台積電等大廠在中科和南科持續擴廠有關;最近就業人數忽然減少,則與太陽能及LED產業仍未脫離谷底有關。

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陳俊偉坦言,最近確實有少數廠營運不佳,不得不裁員瘦身,但大家對未來景氣還是充滿信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表示,近日雖有聽說有廠商計畫裁員,但昨日去拜訪某家IC大廠,業者還說缺工,他認為11月就業人數減少,應該是短暫的波動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