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

行文各部會盤點民怨所在 政院:不是製造更多問題

#蘇貞昌 #Kolas #Yotaka #暖男 #陳其邁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宣示要有效解決民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秘書長李孟諺已發公文,請各部會盤點跟人民政策和措施,如何改善。對於被要求填寫民怨表格有部會反應很可笑,Kolas Yotaka說,今天院會並未討論此事,她解釋,這是接地氣內閣的第一步,政府各機關所有工作同仁都應有自我檢討能力,會做事、為人民著想,「跨出第一步之後,會陸續反映人民需求」。

行政院發出民怨調查表要各部會自行填寫,引發討論。Kolas Yotaka解釋,若政府官員和部會首長有下鄉與民眾接觸,自然知道聲音在哪裡,其他比較制式的民意反應如電子信箱、電話等等,李孟諺的出發點是希望部會自我檢討,盤點過去哪邊做得不好,倒不是要來製造更多問題。

蘇貞昌內閣發公文,請各部會盤點跟人民政策和措施,如何改善。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蘇貞昌內閣發公文,請各部會盤點跟人民政策和措施,如何改善。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Kolas Yotaka也說,即便真的有部分同仁對這份公文有意見或疑慮,還是鼓勵大家,勇於自我檢討,這才是繼續往前的重要力量,大家都在自我檢討,希望知道問題在哪裡。

另外,據了解,除了李孟諺要求盤點外,被稱為「暖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上任首日就約談部分部會,要求盤點可推行的簡政便民行政措施,待各部會都準備完成後,一併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