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63

首見!小巨蛋擾鄰 將回饋周邊7里

#地方 #台北小巨蛋 #交通 #噪音 #光害 #嫌惡設施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小巨蛋自從開放商業演出以來,為地方帶入交通、噪音與震動問題,讓周邊住戶頻頻抱怨。北市府決議,明年起將針對小巨蛋周邊7里,每年發放10萬元的睦鄰回饋。

小巨蛋商演造成交通、噪音與震動,居民苦不堪言,北市府自明年起年發10萬元,市府表示只是個案,不會成為通例。(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此案也成為全國首件公共設施因製造光害、噪音與交通衝擊而回饋案例。

經市議員戴錫欽協調,市府近日核定的「台北小巨蛋敦親睦鄰方案」,明年起對小巨蛋周邊300公尺,包含美仁、中華、中正、福成、敦化、吉仁與東勢等7里,將仿效焚化廠、殯儀館、汙水廠,給予回饋金。

北捷表示,睦鄰回饋屬試辦性質,從明年度開始,將編列預算回饋,直到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半年,再評估是否有繼續必要。

小巨蛋2008年市府接手營運後,為提升經營效率,開放舉辦演唱會等商演使用,營運業績蒸蒸日上。只不過伴隨大型商演而來的噪音、光害與交通問題,讓地方居民苦不堪言。

中華里里長游吉興表示,小巨蛋只要舉辦演唱會,重低音喇叭所製造的噪音,常逼的周邊居民跟著抓狂,之前知名歌手張惠妹開演唱會,唱到興起還要求聽眾一起跺腳助興,每次一、兩萬人就這樣跺了8天,讓鄰近住宅都身陷有感地震中。

美仁里里長林志創也說,只要小巨蛋開演唱會,趕著欣賞演唱會的汽、機車竄入巷弄內臨停,排擠當地停車需求,也影響公安。

據議員戴錫欽調查,小巨蛋2008年起至今年6月,共辦533場活動,其中214場演唱會,竟就有67場逾時(晚間11時)演出,最晚甚至「吵到」凌晨2點。

外界擔心會不會因此案開例,引來其他案例要求比照,市府高層表示,每一個設施對地方造成的影響不盡相同,小巨蛋睦鄰回饋「只是個案處理」,不會成為通案原則。

【會員獨享便宜買房談判術】紅色子房傾囊相授,教你便宜買房SOP,打敗高房價從《談判》開始快點我報名

4/22 蘇明俊/紅色子房-好房影響力講座-便宜買房談判術 _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