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苗栗一家5口 失聯1周找到了

#地方 #苗栗 #家庭 #內湖 #派出所 #員警 #通霄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報高關懷家庭的一家5口,昨日凌晨在台北市內湖區由文德派出所協助尋獲,員警在超商內發現劉童一家人,通霄警分局連夜派員北上於凌晨4點半接回警分局,分局家防官緊急連絡社工,經評估後3幼子由社會處介入安置。

警在內湖超商尋獲小二劉童去年在桃園有中輟紀錄,今年初到苗栗就讀小學,劉母17日帶孩子到校請假,校方擔心劉童再度中輟失聯,當天趕到劉家居住的工寮時已人去樓空,19日一度被民眾發現全家在超商休息,孩子竟舔食醬料包止飢。

由於男童21日仍未到校上課,校方通報高關懷請求協尋,通霄警分局調閱戶役政資料確定劉童的親屬關係後,隨即查訪男童父親工作地,找到綽號阿輝的工頭,得知男童一家可能北上找工作,同行者包括另名綽號小胖的友人,開始聯繫小胖確認位置。

警方表示,阿輝非常熱心,一路上協助尋找劉童,但小胖拒接陌生來電,透過定位發現位置在內湖區,24日晚間聯繫洪姓社工製作緊急協尋筆錄,分析劉家行為模式,由內湖警分局動員員警至轄區教會、超商等處尋找,25日凌晨警方在超商發現李男一家,通知通霄警分局,連夜將人帶回。

3子遭安置母落淚警方調查,31歲劉母與33歲李父帶著隨母姓的9歲、5歲及1歲的孩子失聯8天,期間曾在超商果腹、借錢搭火車,到台北後暫居友人租屋處邊找工作,不過李父身體瘦弱,有慢性病又有懼高症,能勝任的工作不多,到台北4天只有賺到800元。

劉母擔心小孩可能被安置,數度落淚說,只想要有工作、有房子,小孩可以上學,一家人都生活在一起,小男童曾說希望回學校上課,不過她只能先安撫小孩說等爸爸賺到錢就可以回來了。劉母與社工談到辛酸處忍不住啜泣,5歲小男童見狀,貼心地拍拍母親的肩膀安慰媽媽不要哭。

縣社會處保護科長張國棟表示,經確認3名幼子均是李男親生,不過居住地不定遲遲未登記結婚,考量到夫妻間工作不穩、居無定所,加上親屬間照護資源不足,為了孩童權益,3童暫時先由社會局安置,而大人部分則協助暫居旅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