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13

呂秋遠:別妄想遺產!本來就不是你的

#理財 #呂秋遠 #遺產 #遺產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律師呂秋遠,經常在網路上針對時事發表獨特犀利觀點,許多文章被網友轉傳分享,獲得網友高度評價,並稱為「呂麗絲」。

呂秋遠/YouTube

▲律師呂秋遠身兼作家,分享的觀點常獲網友高度評價。(圖/YouTube)

日前,呂秋遠又在臉書專頁上PO文,分享十點關於父母與子女間的遺產問題,不少網友看完大讚:「說得實在太棒了!借分享!」、「現在很少人能有這麼棒的想法!」、「 謝謝你建設性的提醒,看你的文章是一種享受。」...

其中對於呂律師提出的第二點:「真要留遺產,請立遺囑,而且是光明正大的立,把自己的兒子女兒通通找來,仔細的跟他們解釋,為什麼要這樣給。否則以後就會像康熙一樣,留下的不是遺產,而是給兒女互相殘殺的機會。」一位網友表示:「朋友曾向弟弟表示未來將拋棄繼承,然而在父親重病時,朋友用父親的財產去付醫療費,反遭弟弟責怪,意思是未來那些錢都是弟弟的,如今怎能擅自被拿去用。」現今社會,為遺產互相提告、大打出手的案件屢見不鮮,甚至會造成更多的扶養問題,網友回應:「錢真的可以讓人六親不認,自相摧殘!」

也有不少網友針對第八點「不要幫父母背債,也不要幫子女扛債,請照顧好自己。」回應表示:「甚至連家人提出要求,都盡量不要做保人!」,無論是對於父母或子女,彼此都應該有照顧自己的行為能力,就像另一觀點所說:「在自己的能力限度內,照顧身邊的人。但是不要以為自己是救世主,有時候,有些家人就是只能保持距離。」

更多三立新聞:陳菊財報存款暴增逾千萬元 背後原因曝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