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

解隔離鬆綁 仍需七天自主管理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解隔離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宣布鬆綁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條件,本土個案可提早離開醫院或集中檢疫所,境外移入個案如提早解除隔離仍需住在檢疫所,待入境滿10天,PCR採檢陰性,才算真正解隔離。
 
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1日至4月2日共有1530例本土病例,其中1527人輕症,占99.8%;僅三人中重症,占0.2%。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決議,輕症者沒必要一直待在治療場域,可及早離開,因此放寬相關解隔離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鬆綁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條件。圖/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一開始解隔離條件為雙採陰,後來改為三採陰。隨著對病毒更多了解,一開始認為Ct值34以上可能只是病毒片段,沒有傳染力,事實上只要超過27,就幾乎沒有傳染力。
 
羅一鈞說,許多人可能因為病毒刺激不夠無法產生抗體,觀察最近兩個月個案,很多感染者無症狀,且兩成感染者不會產生N抗體。有些感染者初次採檢Ct值落在25至30之間,10天內再次採檢結果,數值超過30,但卡在發病10天規定,無法提前解隔,因此修改解隔離條件。羅一鈞表示,確診者解隔後,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需兩次快篩,並回報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