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23

郭董送棒球場、宿舍 一段「鋼鐵人」的浪漫故事…

#郭台銘 #棒球場 #曾馨瑩 #地方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知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曾馨瑩結婚後,送給愛妻的第一份禮物是什麼嗎?不是鑽戒、遊艇、跑車,是一座棒球場。

郭台銘娶了曾馨瑩後,送出的第一份禮物是棒球場,背後的故事很浪漫

●一趟旅行 改變愛妻母校命運

2009年正月,郭台銘和曾馨瑩婚後第一次過春節,陪愛妻回南投娘家。兩人提前一天住進南投市郊中興新村的民宿,大年初二一大早,郭董夫妻先在中興新村附近散步,中興新村親子公園有撈魚、擲飛鏢和打彈珠香腸等各種好玩的小攤,長年為事業打拚的郭董,難得放鬆心情,開心地打彈珠、射飛鏢。

那天郭董穿著紅色短袖PoLo衫,牽著曾馨瑩的手,在中興新村巷弄裡穿梭,聽妻子介紹幼時生活環境。

接著兩人轉往曾馨瑩的母校中興國中,曾馨瑩向老公介紹當年她念書時的校舍,經過九二一地震的摧殘,老校舍所剩無多。

●「3千萬怎麼夠」 他加碼2千萬

「這是棒球隊的球員宿舍!」曾馨瑩指著校園外一角,像貧民窟一般的鐵皮屋。「鐵皮屋很熱的,球員怎受得了?」郭董很訝異,也心疼極了。當下決定,要替妻子的母校興建一座棒球場和球員宿舍。

那期間郭董對張藝謀導演的「印象西湖」很有好感,他到日月潭,和當時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在湖畔共進早餐,討論製作「印象日月潭」的可行性,也聊到了中興國中棒球場。李朝卿說,棒球隊員宿舍殘破,若要改建需要三千萬元。

「三千萬怎麼夠?」郭台銘說,他的永齡基金會早準備好五千萬元,要替中興國中興建棒球場和球員宿舍。中興國中棒球隊小球員們得知後興奮不已,盼望「郭董球場」早日啟用,期待這天快點到來。

●好事多磨 土地飛了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中興國中棒球隊練球的球場與球員宿舍,原是南投縣政府20年前徵收的德興國小預定地,後來因少子化,不需再蓋學校,4公頃多學校預定地於是闢建為棒球場,緊臨中興國中。

地主認為縣府當初徵收校地是為蓋學校,不蓋校改棒球場與徵收目的不符,打官司討回校地。法官判地主勝訴,縣府必須拆除棒球場設備,並返還土地。

●6年等待 終於開工

好容易有了錢,這下土地卻沒了,南投縣政府和縣棒球委員會焦慮不已,擔心「郭董球場」飛了。

但永齡基金會阿莎力告訴南投縣府,這筆錢就是郭董要給中興國中蓋棒球場的,只要縣府找到地,錢不會跑,「隨時拿去用」。

經過多方評估,郭董球場用地最後敲定在距中興國中約500公尺的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預定地。郭董球場在2014年發包。

沒料到,好事多磨,得標廠商因財物問題,無力承攬工程,宣布退出。南投縣府只得重新招標。2015年7月,在地方民眾引頸企盼中,球場終於動工。

從2009年到2015年,曾馨瑩一直記掛著母校棒球場的興建進度,郭董的5000萬愛妻捐款等了6年,終於用上。

●6月正式啟用

最近郭台銘進出白宮、選總統等話題,再度成熱門人物;但在南投縣,愛烏及屋的郭董,為妻子母校興建棒球場的浪漫故事,更讓民眾津津樂道。

郭董棒球場6月啟用,縣政府積極和永齡基金會「喬」曾馨瑩的時間,力邀曾馨瑩來剪綵。郭董棒球場背後這段美麗的故事,隨著球場啟用日到來,再添浪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