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8

跟隨83年歷史的築地市場 業者:我也決定歇業了

#寰宇 #新奇 #築地市場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83年歷史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即將遷移到豐洲市場,今天是最後的營業日,下午將開始搬遷作業。

等同築地市場代名詞的的鮪魚競標,今天一如往昔舉行。最後競標會青森縣大間産162.4公斤的黑鮪魚以438萬日圓價格成交,留下最後一日的最高價紀錄,今天共賣出728尾冷凍黑鮪魚。

有日本廚房之稱的築地市場已有83年歷史,但也因為建物老朽化,衍生衛生等問題,決定遷建豐洲,今天正式謝幕。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有日本廚房之稱的築地市場已有83年歷史,但也因為建物老朽化,衍生衛生等問題,決定遷建豐洲,今天正式謝幕。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長年以來每天工作的地方就要消失了,想到還是覺得很寂寞」、「在這經營了35年,我不想遷到豐洲,決定就此歇業了。各種情緒交雜,真的讓人很感慨。」、「不能說是寂寞,築地市場一直以來謝謝了」,不少在築地市場經營數十年的業者,再吹熄燈號的一刻還是紅了眼眶。

築地市場今關場後,豐洲市場將於11日開幕,除漁獲批發,餐飲店、零售業者也會進駐,13日起對一般民眾公開。但也有不少業者選擇與築地市場一起歇業。位為場內市場的牛丼吉野家1號店將拉下59年歷史的鐵門,最後一天營業日等候民眾大排長龍,有第一次品嚐的民眾說,不知道是因為店內的裝潢還是氣氛影響,覺得味道與其他的吉野家真的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