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6

83年築地市場謝幕!最後的鮪魚拍賣438萬留紀錄

#寰宇 #新奇 #築地市場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83年歷史的築地市場即將遷移到豐洲市場,今天是最後的營業日。

一早,築地場內鮪魚批發市場一如往昔舉行最後拍賣,青森縣大間産162.4公斤的黑鮪魚以438萬5000日圓留下最後一日的最高價紀錄。

批發業者代表吉田猛社長代表致詞,謝謝83年間與築地一起成長,一直愛護築地市場的大家,因為有眾人之力才能克服困難走到今日,以後也請繼續支持豐洲市場。

豐洲市場面積是築地市場的1.7倍,青果、水產共三大棟批發市場,空間寬敞。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83年築地市場謝幕!最後的鮪魚拍賣438萬留紀錄

新豐洲市場將於11日開幕,除漁獲批發,餐飲店、零售業者也會進駐,13日起對一般民眾公開,至於廣受歡迎的鮪魚批發市場喊價叫賣的參觀需等到隔年1月15日。

築地市場合併東京日本橋的魚市場、京橋的青果市場,1935年開市,面積有5個東京巨蛋之大,因漁獲青果物流繁盛,有「日本の廚房」美名,因日本食文化代表而深受觀光客喜愛,每日進場人數逾4萬人。但因設施老朽化,衍生衛生等問題,自1960年代後半邊開始討論遷建問題,經歷半世紀的終於將在下周遷建豐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