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9

下水道「大管包小管」 被控淹水元凶

#地方 #涵管 #下水道 #積水 #工程 #淹水 #管線

記者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與長榮路口,雨水下水道內出現另一條涵管,擠壓流水空間,易造成當地遇雨積水。市議員陳啟能說,下水道早期只做一半,卻稱「驗收完工」,如今又有「大管包小管」,相關單位枉顧市民安全。三重區公所表示,一周內會確認涵管所屬單位,要求兩周內拆除。

三重區龍濱路與長榮路口,因「大管包小管」,每逢下雨便積水(圖/翻攝自Google Map

陳啟能指出,長榮路於民國九十四年三月進行拓寬道路工程,巷子躍升馬路,路底的涵管也一併施作。未料,去年他接獲民眾陳情,指正義北路、自強路等路段每逢驟雨就淹水,除因地勢低窪、長元抽水站抽水量不足,長榮路底新設的雨水下水道箱涵也可能有問題。

陳啟能說,他發現長榮路的雨水下水道,每逢路口就斷掉,根本未接通而斷成四截,難怪造成上游的正義北路等路淹水。相關單位從去年底開始進行貫通工程,目前進入驗收階段。

但貫通後,又發現雨水下水道內有另條涵管,橫向阻斷流水,也可能造成汙泥、垃圾等堆積。陳啟能說,下水道未接通、大管包小管等都是行政疏失,請相關單位立即改善。區公所工務課長李周衡表示,雨水下水道內的涵管不屬於市區排水涵管系統,猜測應為早期埋設的管線,目前確定此涵管只在長榮路與龍濱路口底下,已廢棄不用。公所將於一周內和自來水公司、水利局等確認所有權,兩周內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