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小商家電價 起漲門檻擬調高

#政策 #居家 #電價 #調漲 #住宅 #商家

記者呂雪彗、潘羿菁、崔慈悌/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天中午將與行政院討論電價調漲方案,電價調漲方案今日可望拍板定案。住宅用電500度以下不調,小商家則有700度以下或1,500度以下不調,二案擇一;至於工業用電,行政與立法部門勢有一番拉鋸。
 
電價調漲方案今日可望拍板定案,住宅用電500度以下不調,小商家則有700度以下或1,500度以下不調,二案擇一。(網友Lion/攝影)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大會今天上午將就電價調漲方案與行政部門研商,副院長毛治國將率領經長張家祝、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行政部門官員與會。
 
據黨政高層說,黨團大會討論出共識方向後,政院隨即提至總統府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因此10月電價調漲方案今天可望明朗化。
 
黨政高層說,基於明年選舉考量第二階段暫不調漲,延後調漲,或減半調漲各種意見皆有,但明天會就一般民生基本需求範圍與黨團立委研商,其中500度以內不調確為方向之一,將依據立委意見,針對減輕基本民生需求門檻進行微調。一旦500度以下不調,影響比例多達84%~85%,依總用電戶1,300萬戶估算,超過1,000萬戶不受影響。
 
據透露,日前六大工商團體在會中贊成接受調漲方案,由於經濟景氣不佳,今年經濟面臨保二大作戰,工商團體同意這次小商家用電可暫時不調漲,但若下次再調漲電價,就必須一視同仁。此一意見是否大幅擴大小商家不調漲電價範圍,備受矚目。
 
據了解,一旦小商家的起漲門檻調高到700度,預計會有將近6成以上的商店會不受影響。但若再擴大至1,500度以下不調,有高達8成近70萬戶小商家不受影響,目前小商家全部戶數有89萬戶,去年小商家全年平均用電為1,480度。
 
台電則仍然深切期盼,10月電價維持原版本調整,也就是整體漲幅9.64%,不要有任何打折空間。台電說,即使按照原版本調漲電價,今年全年度仍然要虧損451億元,累計虧損將達2356億元,等同於虧掉7成的資本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