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1

人口密度居全國之冠 永和打造400坪綠地

#地方 #人口密度 #住宅 #綠地 #新北市城鄉局 #都市叢林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擠」到出名的永和區,每平方公里約有3萬8千多人居住,人口密度居全國之冠,當地除了住宅,鮮少見得到綠地,城鄉局以「新北綠家園」專案,於永和國小旁打造400坪綠地,逐步改善永和「都市叢林」形象。

新北市城鄉局以「新北綠家園」專案,計畫在永和國小旁打造400坪綠地。(圖/好房資料中心)

總面積僅近6平方公里的永和,有22萬9千多人居住,人口密度位居全國第一,讓永和的城市街景幾乎都水泥牆壁。

永和區長吳興邦表示,永和過去因都市計畫,公園用地全改為住宅用地,導致永和只有平均面積50到60坪的小公園,且全區只有17座。

吳興邦表示,依照現在永和區的綠地面積與人口數相比,平均每人僅享有0.308平方公尺的綠地,永和區居民時常笑稱自己住在「窒息的城市」,快不能呼吸了。

新北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劉顯宗表示,為解決永和綠地不足問題,城鄉局從2年前開始以「新北綠家園」專案,規畫永和區新增共8處,總面積共約2692坪的綠地,目前已改善5處。

劉顯宗表示,永和第5處綠地位在永和區中正路緊鄰永和國小旁的公有地,原預定作為警察局停車場,因基地太小無法規畫迴轉道,導致長期閒置。

今年4月經建議改善後,以「新北綠家園」專案規畫重整綠地,將400坪閒置用地轉化為公園,劉顯宗表示,目前永和區居民享有綠地的面積從每人0.308平方公尺提升至0.3475平方公尺。

劉顯宗表示,「新北綠家園」專案至今已遍達20個行政轄區、完工啟用99處、面積共達77.4公頃的閒置公有地綠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