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5

舉債亂蓋 貴州窮縣「燒」1700億剩爛尾樓

#地方 #貴州 #舉債 #紫禁城 #第一水司樓 #水司樓
聯合報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貴州省獨山縣是個年收入只有十億元人民幣的「貧困縣」,但被揭發欠下四百億元人民幣(約台幣一千七百億元)地方債,耗巨資建造規模龐大的「山寨紫禁城」、第一水司樓、獨山鐘樓、香港科技城等豪華建築,全部成為爛尾樓。當地一把手已落馬被查,不少大陸網友質疑其中或涉及利益輸送。
 
據鳳凰網引述「觀視頻工作室」,走訪位於貴州省黔南州獨山縣的標誌性景點,包括號稱擁有頂級硬體設施的獨山縣古風博物院,以及花費二億元人民幣的天下第一水司樓等。影片中主持人質疑,獨山縣位於貴州黔南州,只有一個街道和八個鄉鎮,借了天價巨款打造這些無用的景觀。
 
貴州獨山縣花近十億台幣興建「天下第一土司樓」。圖/取自網易
貴州獨山縣花近十億台幣興建「天下第一土司樓」。圖/取自網易
 
貴州省獨山縣是大陸貧困縣,因巨額舉債建設形象工程備受爭議。比如,俗稱「山寨紫禁城」,有著黃瓦的大殿,數十棟青磚黛瓦,投資高達廿二億元人民幣。「天下第一水司樓」,總建築面積六萬平方公尺,樓高一百公尺,宣稱是世界最大最壯觀水族建築。
 
去年八月一日,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獨山縣委原書記潘志立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的消息。潘志立被指盲目舉債打造多項形象工程、政績工程,讓獨山縣債務高達四百多億元人民幣。
 
人民網評論稱,獨山縣的爛尾樓令人痛心。近年來,貧困縣「打腫臉充胖子」的現象並非個例。這些當年舉債的四百億元人民幣如何償還,現在變成當地新一任官員的燙手山芋。獨山縣十四日在官方網站發布文章表示,該縣主要官員正在切實推進問題整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