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百年虎尾鐵橋 動工重修

#地方 #交通 #虎尾鐵橋 #動工 #修復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這是我自找的!」東和鋼構公司認養百年古蹟虎尾鐵橋修復工程,外界曾抨擊縣府有錢興建北港女兒橋,卻沒錢修虎尾橋,痛罵縣長蘇治芬大小眼,東和執行長侯王淑招11日在開工典禮上強調,沒人遊說,是她主動找上門的。

虎尾鐵橋是目前台灣本島唯一可以拆卸的橋梁,全長約437公尺。(截取自維基百科)

虎尾鐵橋原為糖鐵嘉北線一部份,1982年起停駛報廢,閒置近20年後,縣府2001年接收,翌年登錄為歷史建築,2009年冊列為縣定古蹟並修復成為景觀亮點,前年8月的蘇拉颱風洪水沖斷第8號橋墩,造成兩段橋桁傾倒落水。

縣文化處長劉銓芝指出,專家實勘評估,有人覺得可以修復,有人主張維持頹壞樣貌也不減損其歷史價值,但民眾認為該橋是虎尾精神指標,殷盼修復回原貌。縣府提報修繕計畫,未獲文化部補助修建經費。就在縣府為龐大修繕經費苦惱並飽受責難之際,東和鋼構表達認養修建意願,有議員將之和女兒橋相提並論,痛批蘇治芬只照顧故鄉北港。

侯王淑招對雲林的印象很好,空氣好、環境優,而且人很熱情,很多人問她,是不是有人遊說認養修建工程,她強調「其實沒有,是我自找的,我得知消息,就主動和雲林縣政府連絡」。

蘇治芬再三感謝侯王對雲林的疼惜,縣議員蔡秋敏、陳瑞雄、陳俊龍等人都前來關心,與虎尾鎮長林文彬等共同上香祈求工程順利平安,並將橋桁模型跨接回橋墩上,宣告啟動修復工程,預計明年4月底將重現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