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7

基隆防震、防颱演習 獨漏核安?

#地方 #防災 #地震 #颱風 #核電 #核安

陳雨鑫/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消防局十八日在外木山舉辦防災演練,基隆為核一、二、四廠應變範圍內,相關單位依舊沒有進行核安演練,對此,消防局回應「中央沒要求,所以沒有核安演練。」聞者認過於被動。

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出席災害防救演習,感嘆表示「近年來複合式災害層出不窮,平時防災工作及災時應變更形重要」,但昨天整場演習結束,卻不見任何一項「核安演練」。

昨天消防局假設新北市金山區發生芮氏規模七.三、深度十公里之淺層地震,而基隆市震度也達六級,消防局針對「地震後」所衍生出的火災、海嘯作一通盤處置,但唯獨對於「核災」沒有因應,未將它列入救災項目當中。

觀看演習的來賓結束後都私下透露「無感」,表示演習的目的就是要防範事故,若地震來臨,無論哪個核電廠發生事故,基隆都將受到波及。歷時四小時的演練活動,市府及消防局僅假想地震、颱風等天災狀況,卻對「核安」視若無睹,狀況外到令人傻眼。

基隆市政府去年曾在中山國中舉辦過「一次」簡易型的核安演練,相較於新北市已經籌辦兩場大型的核安演練,基隆對於核災的應變,被指為「毫無反應」。基隆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科長吳海峯表示,今年這場演習是例行性的演習,是行政院災害防治辦公室沒有指示,才沒將核安演練納入演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