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打造無礙空間 嘉市民族路人行道將清空

#地方 #嘉義 #民族路 #東區 #交通 #動脈 #人行道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擬為民族路動大刀。民族路是連接全市東西區的交通主動脈之一,紅磚人行道長期遭占用、汽機車併排停車等亂象司空見慣,市府擬大整頓,將人行道拓寬為3米,汽機車車道路幅、市民用路習慣將受衝擊。

嘉義市民族路。(翻攝自Google Map)

嘉義市民族路。(翻攝自Google Map)

民族路從嘉雄陸橋、新民路口通往大雅路、啟明路口,是穿越嘉義市東西區直達的交通主動脈,沿途有永和市場、民生北路、文化路夜市、南門圓環及東市場等商圈接二連三,大樓及店家林立,是市區的黃金路徑。

市府工務處長李建賢表示,民族路全線設置紅磚人行道,但長期遭占用、停車、民眾放置物品,紅磚道被淹沒得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市府擬爭取營建署「人本環境計畫案」的經費,全面整頓民族路,把紅磚道還給行人使用,打造無障礙空間,11月間期中報告將出爐。

李建賢表示,初步構想是現有2米紅磚道拓寬為3米,紅磚道的高度與民宅門口齊高,紅磚道外的汽機車停車格位重新配置、汽機車車道路幅跟著改變,因民族路從文化路以西以商店為主,吳鳳北路以東至啟明路的民情又不同型態,將依各區差異規畫。

李建賢表示,市府改造重慶路人行道3期計畫已進入第1期工程,民族路是嘉義市代表性道路,若改善會更具指標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