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

Q2成長率3.29% 賴揆:經濟走出停滯期

#政策 #主計處 #經濟 #成長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107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3.29%,已連4季成長率超過3%,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則為3.16%。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日表示,數據顯示整體經濟已走出停滯、有所改善。

賴清德強調,透過前瞻基礎建設、5+2產業創新、新南向政策的經濟3大方向,以及加薪減稅、傾力排除投資障礙、解決產業五缺問題,並健全投資環境、大幅鬆綁法令等,逐步擴大國內製造產能,累積出口能量,帶動就業、提升薪資、挹注消費,形成經濟之良性循環。賴清德表示,台灣經濟體質經這兩年的調整逐步強化、持續復甦,台灣客觀條件良好,政府開放、民主體制健全,民間產業發展能量蓬勃,是布局全球最好的基地。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本報資料照片

因此今年以來,許多國內外知名大廠也都紛紛加碼投資台灣,賴清德指出,顯示我國經濟發展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請國人與產業界放心,行政院一定會更加努力,持續推動落實相關政策,讓激勵經濟成長的效益持續展現,也讓全體國人都能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主計總處日前公布107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由於出口及民間消費優於預期,經濟成長率落在3.29%,已連4季成長率超過3%;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則為3.16%,較104年度以來為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