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北市街友因疫情增百人 列疫苗優先對象粗估700人

#柯文哲 #疫苗 #疫情 #街友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宣布街友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北市社會局今表示,流動街友正在造冊中粗估約有700人。至於機構收容約100人,研擬好配套措施後就會開始施打。社團人生百味指出,以台北車站為例,在一個月期間,街友人數大約從120人上升到250人,由於街友群聚的特性,只要多加一個人接種疫苗,就可以達到傳染減量的效果。
 
社會局表示,基於街友特性的群聚,缺乏尋求醫療資源的能力,而且感染後難以匡列隔離,北市決定優先替街友接種疫苗,目前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遊民收容所、公辦民營的「廣安居」列冊的遊民約100人,考量機構內有留觀空間及護理人員,有利掌握接種後身體狀況,將優先施打。
 
人生百味指出,以台北車站為例,在一個月期間,街友人數大約從120人上升到250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人生百味指出,以台北車站為例,在一個月期間,街友人數大約從120人上升到250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社會局表示,其餘流動街友正在造冊中,尤其疫情期間台北車站、艋舺公園一帶,出現更多「生面孔」,將請社工訪視,同時與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人生百味等民間團體合作造冊,粗估台北市符合資格的街友約有700人。
 
有員警指出,列冊管理的街友經常在固定場領去物資,較容易找到人,但是流動街友可能需要以提供物資當作誘因,才能提升接種疫苗的意願。
 
人生百味指出,以台北車站為例,在一個月期間,街友人數大約從120人上升到250人,主要是某些經濟脆弱的群體,原先可以靠打零工維持生計,住在麥當勞、網咖,因為頓失零工收入再加上各類場所關閉,使得許多人被迫來到街上過夜。事實上,街友約佔北市人口的0.24%,人數少,卻是城市公共空間防疫工作的關鍵,由於街友群聚的特性,只要多增加一個人接種疫苗,就可以達到傳染減量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