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

又來票房毒藥? 老屋健檢網友疑問一籮筐

#政策 #老屋健檢 #花敬群 #打房 #屋齡 #老屋 #居住安全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921震災17周年,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21)日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政府正研擬修法推動30年以上老屋買賣要附健檢證明,預計本會期提案,引發熱烈討論。
 
花敬群表示,政府正研擬修法推動30年以上老屋買賣要附健檢證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年久失修的老房,可按法規,使用頂加鐵皮斜屋頂的方式補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房屋30年以上老屋約370萬戶,老屋戶數以雙北最多,合計超過117萬戶。
 
花敬群在研討會上表示,這麼多老屋讓城市失去競爭力,也產生居住安全的問題,未來老屋增加的速度,一年10萬間都不算太快。
 
消息一發布,引發廣大討論。不少網友在Mobile上紛紛表達意見,其中以老屋健檢到底該做到什麼程度?健檢龐大的費用該由誰負擔?健檢沒通過後的配套措施?老屋房價波動?等疑問都備受關注。
 
對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受訪於聯合報時也呼籲,未來若實施老屋強制健檢,買方有更多保障,但有三個面向政府也絕不能忽略,第一,政府是否有能力消化全台老屋的檢驗量;第二,老屋健檢費用由誰負擔;第三,政府也要評估老屋健檢若有問題,連帶影響房價的補救或救濟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