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

經濟成長率 保一有望

#理財 #GDP #經濟成長率 #GDP保1

記者潘姿羽、陳珮琦/台北報導

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有望,主計總處昨天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較五月預測增加○點二一個百分點,為百分之○點六九。主計總處專門委員王淑娟表示,景氣已緩步回溫。

經濟成長率保一有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自從去年第三季起,經濟已經連三季衰退,主計總處昨天發布概估,第二季上調至百分之○點六九,優於預期。若第三季、第四季能維持五月預測的百分之一點九七和百分之二點三七,全年經濟成長率可上看百分之一點一。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面對大環境不景氣,政府更應帶頭推動投資,國發會和中央銀行最近將研擬具體對策,財經部會也將在一、二周內提具體計畫,期盼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中華電信斥資一百卅億元打造全台第一座取得國內外八項最高等級認證的雲端資料中心,歷時八年後啟用,林全應邀主持啟用典禮。

林全指出,振興經濟要從投資著手,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就在於如何增加投資,必須從公部門、公營事業和民間等三方面著手,除了政府提出因應對策,中華電信是上市公司,但政府擁有輔導經營權,他也期待中華電信能夠再有如雲端資料中心這樣的投資,帶動國家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