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87

江翠護樹 建築師提供國外經驗

#地方 #江翠國中 #護樹 #大樹 #停車場

記者王長鼎/板橋報導

板橋區江翠國中游泳池與地下停車場共構工程,因包商不當修剪樹木引發爭議,「肉身護樹」的江翠護樹志工隊持續抗議10天,昨天由建築師劉世偉,與近50位附近民眾冒雨商討雙贏方案。

江翠護樹志工黃淑美(前)展示民國87年畢業紀念冊的江翠校園照片,不忍美麗的大樹和綠地消失不見。 記者王長鼎/攝影

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為保護江翠國中大樹,待在樹上已超過240小時,即使連日大雨仍堅持到底;前晚雷雨大作,怕遭雷擊一度離開他待了10天的大樹,確定不再打雷,又回樹上守著。

潘翰疆說,雖然不知肉體還能撐多久,但「我的意志絕對會堅持下去,不會放棄」。

參與護樹的江翠國中退休老師黃淑美,昨天展示江翠國中1998年畢業紀念冊,說當時校園還有成排大樹、綠草如茵,她實在不忍美麗的大樹和綠地就此消失。

建築師劉世偉向到場聲援的江子翠居民,展示日本福岡公園內,兒童圍繞2層樓高大樹玩耍的照片說,市府要移除學校內32棵大樹,其實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包括就地移植,甚至一棵都不移就可興建游泳池和網球場。

江翠國中校友「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人在屏東參加墾丁春吶音樂祭,但他在臉書上表達支持江翠護樹行動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